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优秀案例

嵊州市人民医院:入院准备中心让患者入院更便捷

时间:2019-09-07  来源:嵊州市人民医院  作者:陈瑜

   8月19日,在嵊州市人民医院门诊大厅,新的入院准备中心(入院一站式服务中心)正式启用。同时,位于7号楼的原入院准备中心正式完成历史使命,其全部服务职能整合至新开放的入院准备中心(入院一站式服务中心)。


微信图片_20190907104618.jpg

  

 新启用的入院准备中心(入院一站式服务中心),是原入院准备中心的全新提档升级版,整合了包括入院预约、入院缴费办理、院前检查检验、双向转诊等功能,打通了办理住院的各个繁琐环节,完成了从门诊到入院的“一站式”服务闭环。患者在门诊拿到医生开具的住院单后,不出门诊大厅,就能够完成所有的入院手续,患者再也不用担心对医院环境不熟悉、就医流程不了解而多跑冤枉路了,从而可有效缩短患者入院办理时间。


亮点1:院前检查统一做,免去跑腿与排队

   在新启用的入院准备中心(入院一站式服务中心)内,单独开辟了一间入院前检查的房间,开展B超检查、抽血检验、心电图等常规检查服务,日间手术病人在入院准备中心(入院一站式服务中心)即可完成,从而可有效缩短患者入院办理时间。实现了患者就医“少跑腿”“就近跑”。

“原以为做检查很心烦,要到处跑。想到在这里一下子就可以完成了,是方便!”在运行了10几天后,许多前来办理日间手术的患者及家属都对方便快捷的院前检查检验项目赞不绝口。


亮点2:入院缴费无需跑,支付形式多样化

以前,患者预约床位后,总是需要再到入院结算处进行缴费,新启用的入院准备中心(入院一站式服务中心)新增缴费窗口,为患者提供包括现金、支付宝、微信、银行卡等多路径的付费方式,患者办理入院时能直接通过刷支付宝缴存预缴款,改变了以往只能现金缴费的单一付费现状,极大地方便了患者,同时也提高了医院结账的效率。


亮点3:入院预约超方便  双向转诊更通畅

   家住长乐的冯阿姨(化名)在当地卫生院就医后,经检查确诊为尿毒症,因卫生院进一步处理有困难,需到我院进行进一步治疗。如果是以前,冯阿姨须在当地卫生院办理出院,再到我院进行门诊,然后再预约住院等一系列手续,麻烦不说,还耽误时间。现在,冯阿姨的责任医师只需通过县域转诊系统将她转诊到我院,一天时间,她就得到了优先入住及妥善的对症治疗。这就是入院准备中心(入院一站式服务中心)的双向转诊平台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好处与方便。


   院长吴建平说:“医疗卫生服务领域的‘最多跑一次’改革,是为了给病人提供最优服务,医院除了要不断改善医疗设施,还要让每一个病人都感受到服务的温度。此次入院准备中心(入院一站式服务中心)的提档升级秉承着‘最多跑一次’理念,真正将方便带给病人,把麻烦留给自己。这也是近期以来,我院扎实践行“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又一项新突破! ”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