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优秀案例

常州一院:乘客高铁上心慌胸闷,江苏常州医生伸出援手!

时间:2019-12-13  来源:常州一院  作者:刘华联 瞿云

       “尊敬的各位乘客,9号车厢有一位乘客突发身体不适、恶心、胸闷、心慌,现急需医护人员的帮助,乘客中若有医护人员,请前往9号车厢。”

       12月12日中午11点半左右,由常州开往郑州的G1947列车突然广播一条“寻医启事”,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许国锋和常州市第七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徐辉、副院长王忍恰巧在列车上,听到广播后,立即赶到该旅客身边,为该旅客进行救治处理。

        “当时乘客表现为胸闷、恶心,心慌,经测量,血压值为135/85mmHg,没有异常,但是脉搏每分钟有143次,有早搏。”许国锋一边安抚患者情绪,一边密切观察其病情变化。

01ac19c259d70fb99f73081199c8caa.jpg

       通过了解得知,患者无高血压、糖尿病等基础疾病史,但近半个月来沉浸在繁忙的工作中,一直处于疲惫状态,就早上还冲了把冷水澡。

       得知患者还有半小时即将下车,许国锋和王忍一直陪伴至其病情平稳才离开,期间,一直叮嘱患者平时注意劳逸结合,注意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同时下列车后及时去医院检查身体。

       “听到高铁广播寻找医生,我们的第一反应就是救人。不论在任何场合、任何时间和任何地点,作为医务人员,救死扶伤永远是我们的天职。”他们表示,“以后碰到这样的事情,我们还是会第一时间站出来。”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