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优秀案例

上海市奉贤区中心医院: 小南暖心社 暖暖的很贴心

时间:2020-03-25  来源:  作者:上海市奉贤区中心医院

暖心社,顾名思义,一个温暖的社团。这是上海市奉贤区中心医院宣传文明处下设的一个志愿者社团。成员来自医院各个科室,有党员,有团员,有医院的通讯员,有朗读者社团的成员。大家聚在一起,只有一个看起来很土,却很实在的目标——“送温暖”。

这是我第一次和老伴拍照

拍照,对于年轻人来说是再平常不过的事了。特别是智能手机风行的年代,谁不会经常自拍几张美美的照片呢!然而,对于老年人来说,他们的记忆还停留在到照相馆拍照的年代,拍一张照冲印出来是一种奢侈。2017年的重阳节,|“小南暖心社”决定给住院的老年病人们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为他们留下一份特殊而又珍贵的回忆。很快,喜欢摄影的社员迅速集结。有负责帮老人们梳洗打扮的,有专门教摆pose凹造型,还有负责逗笑的,好一支专业的摄影团队。现场,有老人想和自己的子女拍一张合影,也有想和马上要出院的病友一起拍照的,更有拉着护士妹妹的手要求入框的。有一位老爷子说,他从来没有和老伴拍过照,生病以来老伴天天在医院陪他,他今天要和老伴拍一张照。听到老爷子这朴素的告白,社员们决定拿出洪荒之力帮老两口拍几张特殊的“情侣照”,乐的老人笑开了花。拍完照后,擅长修片的社员马上回办公室修片,而另一路小伙伴则干脆直接去照片冲洗店等着,照片一拿到手,马上驱车回医院,将这份“热气腾腾”的礼物送到老人们手中……

                终于,我也过上了“父亲节”

很多医生爸爸都会嫉妒妈妈们,又是“妇女节”又是“母亲节”有是“护士节”,而可怜巴巴的他们好不容易有个“父亲节”,也很少被小神兽们惦记。为了安慰医生爸爸们受伤的心灵,暖心社决定让爸爸们“飘”一回。“父亲节,我的医生爸爸”计划应运而生。小神兽们,你们眼中的医生爸爸是这样的?严肃正经?逗趣搞怪?慈祥温和?拿起你们的画笔,画出他们的模样吧!这个征集令,马上在院内得到了热烈响应。好多医二代们很快行动起来,有抽象派的画作(估计只有他老爸能认出自己),有可爱型的卡通动漫,有一本正经的油画素描,让人忍俊不禁。这些画作,最后都在医院的微信公众号上进行了展示,光这些就够他们那些医生老爸们嘚瑟好一阵呢,这还不算,暖心社特别定制的“献给我最爱的老爸”大茶缸,估计老爸们用到掉漆都不舍得扔呢!穿上白大褂,他们是所有人的白衣天使,救死扶伤;脱下白大褂,他们是属于孩子们的超人爸爸,高大伟岸。暖心社这份特殊的“父亲节”礼物,温暖了爸爸的心。

医二代们的“贤少年”暖心社

在这次的抗疫期间,小南暖心社同样没有闲着。为了帮助那些援鄂医疗队的队员子女度过没有家长陪伴的日子,“小南暖心社”之“贤少年暖心社”应运而生,让医二代陪伴医二代,让这些留守孩子不再孤单。

医二代是一个特殊的团体,也只有医二代才知道彼此的“艰辛”。除夕夜,奉贤援鄂医疗队紧急出发驰援武汉。他们是勇士,可是他们也是父母,他们也有子女。但是为了更多人的团圆,他们的孩子却不得不成为了“留守”儿童。为了让这些在前线抗疫的爸爸妈妈们安心工作,没有后顾之忧,在小南暖心社的支持下,由医二代“小猪妹”牵头成立了“贤少年暖心社”,为这些特殊的“留守儿童”,开展睡前故事会、每周一歌、钢琴陪练、画画课堂等线上温暖活动。

3月4日,是第一批援鄂医疗队成员奉贤区中心医院护士蒋惠佳的三岁女儿豆花的生日,“小南暖心社”早早准备了生日礼物送到豆花手里,“贤少年暖心社”的孩子们虽然没能到现场亲自祝贺,但每个人都贴心的准备了生日祝福和礼物,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陪豆花妹妹一起过上一次特别的生日。

一说起暖心社,抱着小豆花的奶奶也露出了笑容,她说每天一到晚上,她就会准时打开暖心社的微信群,给豆花放一段由暖心社志愿者录制的睡前故事,“这一个多月以来,我一直都很想感谢暖心社的孩子们。”豆花奶奶说,豆花也常常与哥哥姐姐们一起互动,有时候甚至自告奋勇要给哥哥姐姐们讲故事。

     温暖是黑夜中的一盏指路明灯,让迷失方向的人走向光明;温暖是雪地里的一个火堆,让寒冷的人们感到扑面的热气;温暖是沙漠中稀有的一滴水,让口干舌燥的人感到甘甜。温暖,其实只需要你付出一点点,小南暖心社,你做到了!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