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优秀案例

高唐县人民医院:医二代写给爸爸的信

时间:2020-04-23  来源:  作者:高唐县人民医院

他们(医务人员)

时常缺席孩子成长中的重要时刻

他们

答应孩子的事情

总是因为工作一拖再拖

他们

总有写不完的病历

做不完的手术

查不完的房

……

Ta们(医二代)的童年

虽少了父亲的陪伴

但是

Ta们能理解父亲的艰辛

能体谅父亲的不易

在Ta们眼里

父亲是可爱的

是高大伟岸的

是无比敬业的

……

他们

为有这样的父亲而骄傲

……

1

内科四病区李志鹏&儿子李奕成

亲爱的爸爸:

      您好,今天是父亲节,首先祝您节日快乐。

      爸爸,您总是强调“质量、技术”,您看我写字是不是比以前进步了?我正在努力练习,争取做得更好。您经常加班到很晚才回家,繁重的工作使您略显疲惫。即使再忙,您还是抽出时间检查我的作业,指导我的学习,陪我一起读书、游戏。真心谢谢您!

      爸爸,我知道你的工作是给需要的人做胃镜、肠镜。您总是说:“发现一例早癌,挽救一个生命,幸福一个家庭。”您的工作还顺利吗?我会好好学习,你也要努力工作,咱们一起加油!

      爸爸,我知道您是一个“工作狂”,如果您累了,就休息休息,千万别累坏了身体。

      爸爸,我和妹妹、妈妈永远爱您。

爱您的儿子:成

(第二实验小学二年级)

有没有被小暖男暖到?小小年纪就知道关心、体贴别人,在父亲的影响和熏陶下,懂得生命的可贵。父亲虽然是个“工作狂”,但总不忘抓住那一丢丢的空闲时间,陪孩子一起成长。

2

药剂科李德明&女儿李菁宣

亲爱的爸爸:

      你好!你想知道你在我心中是怎样的形象吗?现在我就给你揭晓谜底。你愤怒时,就像一头大狮子一样可怕;你高兴时,就像一只小白兔那样可爱;你温和时,就像一只小绵羊那么可亲!不过爸爸,你是我独一无二的爸爸,如大山一样是我的依靠,虽然比不上妈妈涓涓细流一般地细致入微,不过,我暂时原谅你,你以后一定要努力哟!

      此致

敬礼

女儿李菁宣

(第一实验小学二年级)

女儿眼里的父亲是可以“百变”的,时而威严,时而可爱……不过再怎么变,父亲永远是女儿的靠山,是女儿最坚强的后盾。

3

胸心泌尿外科赵凯&女儿赵诗涵

爸爸,您辛苦了

      从小到大,我仿佛总是依赖着妈妈,却忽视了爸爸默默的关心;我总是认为母爱是那么的伟大,可总是忽略父爱的含蓄;父亲的爱,总是那么低调、深沉,总是在我最需要的时候,站在我的身边。

      我的爸爸是一位忙碌的外科医生,他英俊的脸庞上长着一双让人羡慕的大眼睛,高高的鼻梁下面有一张能说会道的小嘴巴。身材胖和工作忙是爸爸的两大特点。

      爸爸从早到晚总是那样忙忙碌碌。每天早晨,爸爸都要早早地去医院查房,了解病人的病情,给病人检查、开药。晚上也经常要上夜班,有时候就算在家休班,如果碰到病人不舒服,也会马上去医院工作。爸爸上班很准时,下班却常常晚点,经常因为做手术耽误了下班吃饭的时间。

      爸爸虽然很繁忙,但是在我生病的时候,爸爸总是无微不至地照顾我。那次我不小心把腿磕了一个口子,血一直流,当妈妈把我送到医院时,爸爸早已在医院门口焦急地等着我了。爸爸先在我的伤口上消毒,让我放松,让我学会坚强。再用最细的线,仔细地在我伤口上缝合。平时大大咧咧的父亲,这次却细心的嘱咐我多休息、少走动,按时吃药。我从父亲紧张的神情中读懂了父亲对女儿深深的爱。

      爸爸两鬓的白发一天天的增多,皱纹已经悄然爬上了他的额头。有人说,父爱如山;有人说,父爱如海。在这个属于父亲的节日里,让我留下对爸爸最真挚的祝福:“爸爸,您辛苦了!爸爸,祝您节日快乐!”

高唐县人民医院

赵凯女儿赵诗涵

(第一实验小学四年级)

医者的孩子更能理解医者的工作,女儿眼里胖胖的父亲是高大英俊的,虽然工作很忙,很少陪自己,但是她知道,父亲永远是那个最爱自己的父亲。

4

普外科王乐增&女儿王雨舒

我的爸爸

      我的爸爸是一位医生。爸爸从医以来,救治了无数的病人。下班时常没个准点;休息天在家里,一个电话就把他叫走了;半夜三更,爬起来去看急诊……这样的事太多了,数都数不过来。

      我印象最深的,是去年我过生日那天,爸爸对我说:“我带你去看电影!”"好啊好啊”,我兴奋地大叫。哪知,一会手机就响了,他接完电话说了声:“有病人。”就匆匆走了。我一直等到天黑不见爸爸回来,那真是最没劲、最糟糕的生日。后来爸爸带我去医院,那些认识或不认识的病人、家属都跟爸爸打招呼,我忽然理解了爸爸。

      还曾经有一次,我去爸爸班上,爸爸正在写病历,键盘敲击声弥漫整个房间。见爸爸写得很认真,我不想打扰他,可五分钟、十分钟、半小时……我的肚子早就“空城计”了。在我的一番劝阻下,爸爸才不得已停下了手中的工作。

      我为有这样一位爸爸而自豪。

王雨舒

(第一实验小学春长校区六年级)

下班没准点、吃饭没准点、手机24小时开机,随叫随到……这是很多医务人员的真实写照,女儿也有小脾气,也抱怨,但是女儿深知父亲有一份“伟大”的工作,是可以给别人“种下希望”的人。

5

病理科王建彬&女儿王珺珲

亲爱的爸爸:

      您好!

      我有许多心里话想对您说,可总是说不出口,这次有这样一个机会,我终于能把藏在心底十三年的话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您了。

      不知道您还记不记得,那是还没搬家的时候,我都八九岁了,还非要骑在您肩上,您自然是反对的,但在我的苦苦哀求下,您还是无奈地让我爬了上去。还清楚地记得,您背上我后,颤抖着站起来,又扶着拐杖,摇摇晃晃地走出屋子,当时的情景仿佛就在刚才,我兴奋地“哇哇”乱叫起来,因为怕撞到门梁,我整个身子都向后仰了过去。

      您本来走路就很困难,背上我肯定更难,而且还一直用手扶着我,因为怕我摔下去嘛,不能结实地抓着拐杖,更何况我还仰着身子,肯定走不稳了。结果和我之前预想的大大相反,我们都重重地摔在了坚硬的地板上。

      当时我的心情是如何从欣喜若狂变成害怕恐惧,又瞬间被疼痛难忍代替的,我都记得一清二楚。因为怕您和妈妈责怪我,连忙钻进了自己的卧室,回想起我们一起摔在地板上时的情景,您肯定比我摔得严重。但您却没有责怪我,一点儿也不怨我。回想起来,我依然很自责,责怪自己当时为什么不听您的话,仗着您对我的宠爱玩那种危险的游戏,况且您本来行动就不太灵活……通过那件是,我尝到了自作自受的滋味,同时还明白了您对我的无限宠爱。

      上小学后,我要买的东西越来越多了,不管是老师让买的,还是我想要的,您都会给我买来。记得有一次我说了句:“班里很多同学都在下象棋,我也想下。”您就兴致勃勃的买了一盒象棋,教我下象棋。当我不知道下一步该怎么走时,您总是耐心地教我,教我怎么赢的可能性大一些。当我“钻头不顾尾”只想着吃对方的子,自己却要被吃时,您也不厌其烦地提醒我。以前我连怎么走都不知道,现在我的棋艺有了很大的提高,这和您的教导是离不开的。

      记得以前您骑自行车送我上学,因为拿着一根拐杖,同学们都看我们,到学校里也有同学问我,您为什么拿着拐杖,那时我总觉得有个一残疾爸爸是一件不好的事情,甚至还提出让妈妈送我上学,但是现在肯定不会了,因为我为有一个爱我的爸爸感到自豪。

      祝您

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爱您的女儿:王珺珲

2019.6.9

(第二实验小学  六年级)

父亲的一言一行都深深地影响着女儿,在乖巧懂事的女儿眼里,父亲是那么的高大伟岸,父爱——永不缺席。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