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优秀案例

应城市人民医院:聚是一把火,散作满天星

时间:2020-04-23  来源:  作者:应城市人民医院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涌现出了许多令人动容的故事,有的感人泪下,有的平凡却总能触动你内心最温柔的心弦……

    两个多月的日夜奋战,应城市人民医院不负重托,给人无限希望,汇集成这个春天最美的旋律。

 紧锣密鼓、步履铿锵共抗疫情

    感染病区严格执行隔离制度,24小时安保人员值守,生活物资由医务人员转送......自新冠肺炎防治工作开展以来,在应城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领导下,应城市人民医院冲锋在前,全力做好患者救治工作和院内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了人民医院为人民的责任和担当意识。
    1月21日,作为应城市医疗集团核心医院的应城市人民医院被明确为应城市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定点医院。当日,医院迅速召开党总支会,专题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全院厉兵秣马、枕戈待旦,做好一切与病魔战斗的准备。同步设立发热病人隔离区,强化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工作。
接下来的每一天,医院都紧锣密鼓、步履铿锵,不断完善疫情应急预案。
    1月22日,医院成立了由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邓元民任组长的抗击“新冠”疫情专项领导小组,下设医疗救治、院感防控、疫情上报等十四个专项工作组,对防控工作中的具体事务进行了责任分工。
    1月23日,全院医护人员取消休假,医院全面进入战时状态。一场持续抗击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战“疫”以猝不及防之势拉开。
    1月24日下午,随着疑似病人陡然增多,隔离病房告急!当晚7时,医院决定增设血防医院隔离病区。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邓元民迅速组织医务、护理、院感、后勤等部门人员,一边着手将应城市血防医院改造成标准的传染病隔离病区,一边在全院抽调医务人员开展工作。腾病房、搭隔断、搬设备、贴标识、保洁、消杀……24个小时内,标准化隔离病区设置到位。
   1月25日,医院停诊多个业务科室的诊疗活动,加强医务人员的全员培训,抽调相关专业医护人员分批次到发热门诊、市中医院、智慧医院工作,抽调感染、呼吸、重症、中医等专业组专家成立巡回专家救治组,承担全市和院内的疑似病人和确诊患者的会诊任务。

 信念坚定 不畏牺牲 热血奉献

副院长、主任医师田华生,兼任医疗救治组组长,对于每一个疑似患者,他都要亲自过问和接诊。疫情发生以来忙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无暇顾及自己的身体,在这样繁重的工作下有时候一天下来都顾不得喝上一口水,之前就有泌尿系结石的他泌尿系结石发作了,连续的腹痛、血尿持续了十几天,即使腹疼难忍,他也没有一丝怨言,没有一丝迟疑,更没有和医院提起,疼痛难忍的时候他就悄悄用一粒止痛栓止痛。照常工作在防疫一线。在抢救危重病人中,他总是第一个冲上前,全然忘记了个人危险。他总是说:“救死扶伤是白衣战士的天职,这个时候我们不上,谁来承担患者的性命相托?”

 自疫情发生以后,90年后眼科护士李珊珊主动请缨,一直坚持奋战在一线。初到隔离病区,因工作任务繁重,李珊珊患上了亚急性甲状腺炎,白天在隔离病区坚持工作,晚上在留观酒店自己给自己打针输液治疗14天,尽管手上扎满针眼,却从未动摇她坚定抗疫的信念。“穿上白衣战袍,我就是一名战士,我怎么能后退呢?”李珊珊说,身旁是需要尽力救治的患者,身后是挚爱的亲人、朋友、同事,她只有尽其所能,拼尽全力同战壕里的战友们一起去战斗,才能保护好身边的每一个人……

“敬爱的党组织,疫情肆虐,余心难安。本人作为在“非典”后选择学医的年轻医师,志愿参加一线工作,直到疫情解除!”1月25日,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邓元民的手机收到麻醉科副主任王创业的主动请战信息。同日,病人服务中心主任朱迎霞的手机也收到导诊台护士季露的申请,护理部主任张应华收到皮肤科护士夏婷的请战......
    危急时刻,应医人纷纷不畏牺牲、挺身而出、主动作为的信息纷纷出现在医院微信工作群。“众志成城,我们终将战胜疫情!”成为所有人共识。

 勇立潮头显当担  奋力实干践初心

 严峻的防控局势面前,医院党总支坚定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把为民职责体现到疫情防控的每一个环节中,每天下午召开一次防控工作例会,通报当日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把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落实落细落地。

不眠不休的艰苦战斗考验着一线的白衣战士,在大家的顽强拼搏下,战斗出现拐点。2月7日,首批五名新型肺炎确诊患者在应城市人民医院集中治愈出院的消息传遍全市各地,给全市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大干部职工、医务工作者带来了极大的鼓舞,让仍在病床上与疾病作斗争的病友们增强了战胜疾病的信心和勇气,为应城人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强大信心和力量,社会爱心人士纷纷为人民医院医务人员送来温暖和祝福。
应城市委书记程涛、市长徐长斌多次到医院看望慰问,为医护人员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了强大精神力量。医护人员纷纷表示,将始终坚定地站在疫情救治第一线,坚决与疫魔战斗到底,保护全市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随着确诊出院人数的增加,应城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向应城市人民医院再次下达了另一个重要任务——要求医院迅速组织、调配骨干医生、护士到应城市中医院参与新冠肺炎患者救治。
2月23日上午,在前期支援应城市中医院的基础上,医院再次火速集结80名来自感染性疾病科、重症医学科、心血管内科、护理部等科室人员组成的医疗、护理、中医、医技、质控管理团队,携带床旁拍片机、床旁透析机、呼吸机、中心监护仪等设备到达应城市中医院。当天晚上,应城市人民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邓元民就对应城市中医院的医护人员、行管人员进行了最新的“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培训。行动之迅速,运行之高效,无一不体现了应医人的专业水平和管理能力。所负责的8个病区200多名确诊患者无1人转为重症,治愈出院200余人的辉煌战绩,得到黑龙江援应医疗专家高度认可和赞扬。
4月2日,应城市委组织部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先进事迹进行通报,通报指出:作为新冠肺炎患者救治的“先头部队”,应城市人民医院党总支团结带领1000余名职工主动打好新冠疫情防治战,除承担本院区患者救治工作外,还先后外派120余人参与到中医医院、智慧医院、汤池隔离留观点的患者救治工作。3月初,经应城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研究,应城市人民医院确定为非新冠肺炎患者定点救治医院,恢复正常接诊,面对严峻复杂的防治形势,医院党总支精准施策,通过院内分区、规范收治、强化院感、通道管制等措施,打通院内各环节堵点,有针对性地化解了就诊高峰、院内聚集等突出问题,有效避免了院内感染。抗疫以来,医院累计服务本院区门诊患者45839人,住院患者3544人,发热患者4303人,全体干部职工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医者初心和使命担当。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