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先进个人

威海市立医院王培成:把党的温暖和关怀带给海北州农牧民

时间:2019-12-30  来源:威海市立医院  作者:周娜

带领团队开创性成立了海北州唯一耳鼻喉专科,带教及服务门诊病人一万多人次,住院病人六百多人次,示范手术近千余例,进行专题讲座百余次,培训乡医三十余名,积极参加下乡义务巡诊,送医送药送健康......

近一年的援青期间,王培成充分利用自己精湛的医疗技术,使门源县耳鼻喉患者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专家级的治疗,深受当地百姓欢迎。

image.png

2019年6月10日,由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发出《关于表扬全省卫生援青工作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的通知》,威海市立医院援青专家王培成位列受表彰榜单。2019年第二届医师节,王培成被评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立足岗位守护健康”先进个人,所组建科室荣获医院优秀科室称号。

播撒火种,尽职尽责做好传帮带工作

2019年3月18日,威海市立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副主任医师王培成,作为山东省选派一年期“组团式”援青专家,到达海北州第二人民医院,任职该院副院长。
刚来的头一个月,王培成只能看门诊。因为这个地方没有耳鼻喉科,当然也没有病房。所有耳鼻喉病人要想看病,都要去西宁。
西宁是青海省的省会,距离门源县200多公里。老百姓看病很不方便。为此,王培成就跟当地卫健局和医院的领导建议,申请成立专门的耳鼻喉科。
在当地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经过积极筹备,5月6日,海北州第二人民医院耳鼻喉科正式成立。此举成为海北地区医院耳鼻喉专业发展的一项重要里程碑。

image.png

耳鼻喉科成立后,王培成繁忙起来。病房里床位很快就不够用了,医院不得已又给加床。
因为当地没有耳鼻喉科医生,科室刚刚组建,医生护士基本上都是新手,配合也不够默契。不但门诊工作王培成要一力承担下来,病房的工作也一点不能落下。只要是做了手术的病人,不管是在白天还是在晚上,都是王培成忙前忙后,不但负责治疗,还得指导护理。
2019年6月20号,“王培成名医工作室”在当地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正式成立。
王培成深感责任重大。他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通过工作室做好“传帮带”,提高当地耳鼻喉科医疗水平,减少农牧民看病奔波之苦。
“每当患者手术前,王院长都会带领团队进行细致的术前询问、记录。他对患者无微不至的关心,尽职尽责的工作态度,赢得了患者及其家属对我们团队医疗服务、医疗水平的信任。”一位跟随王培成学习的当地医生对其赞不绝口。

耐心细致,于细微处展现深厚功力

为了做好传、帮、带工作,不管刮风下雨,王培成都坚持带领团队每日进行教学查房,为当地医生详细讲解专业知识和学术前沿进展的情况。同时他还注重手术带教,使团队成员对耳鼻喉病症定位的掌握、操作都有了更全面的提高。

耳鼻喉科成立之后配备了全州唯一的鼓膜疗仪、耳鼻喉检查操作台、低温等离子、电凝机等设备。但设备购置之初,当地医生都不会操作。在王培成的亲自指导示范操作下,现在科室团队成员已经能够熟练掌握各种仪器的操作和检查。

在门诊的诊疗服务过程中,王培成耐心、细致地对待每一名接诊病人,于细微之处展现深厚的业务功力。他在向患者解释病情的同时,非常注重语言的通俗化、易懂化,得到了患者的一致好评,展示了援青专家的风采。

image.png

援青以来,王培成带领团队相继开展了海北州第一例扁桃体腺样体手术、鼻窦炎鼻息肉手术、外耳及中耳胆脂瘤手术、鼓膜置管手术、鼻中隔矫正及中隔粘膜划痕治疗鼻出血手术、腮腺手术、支撑喉镜下舌扁桃体切除、会厌囊肿切除、声带息肉及下咽部肿瘤切除等手术。

他以精湛的技术和成熟的管理经验,全面提升了门源地区耳鼻喉医疗技术水平,使门源地区耳鼻喉专业的常见病、多发病、危急重症的诊疗能力得到全面显著提高,促进了本土年轻医生的快速成长,同时在社会上产生了良好的宣传和舆论效应,使医院群众满意度得到显著提升。

坚定信念,全心全意为农牧民服务

除了周一到周五在医院坐诊,每逢周末、节假日,王培成还会和其他医生一起下乡,为农牧民义诊,送医送药,做医疗宣传。
作为内地人,王培成来到海北州之后,第一感觉就是缺氧。头两个月,他十分不习惯,晚上憋的常常睡不着觉,早晨起来鼻子经常出血。饮食上也不习惯,因为这个地方居民大多是回族,给他们做饭的回族老乡,只会做民族饮食。

image.png

不过对王培成来说,饮食上的不习惯他能克服,但高原反应却成为他顺利开展工作的一道难关。很长一段时间,只要活动激烈一点,或者因为有急诊病人着急之下跑两步,他的气息就会感觉不够用。
让王培成最记忆犹新的是,有一次他们去比较远的一个草原,王培成发生了很严重的高原反应,当时他觉得自己不能活着回来了。
不过事后他却不后悔自己的选择,他说,“这些我们都能克服。农牧民们看病太困难了,我们既然选择了援青,就要力所能及地把党的温暖传递给这里的每一个人。”
因为地理位置太偏僻,当地老百姓看病就医十分不方便。王培成下去后很受欢迎,走到哪就会被人群包围起来。每次下乡义诊,王培成不但看病,还向当地老百姓宣传保健常识,一些常见病的预防,以及什么病需要到医院去看,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image.png

自海北州第二人民医院眼耳鼻喉科成立以来,王培成还没碰到一个病人需要转到省级医院去的,遇到的病例都能得心应手给顺利处理了,这让他感觉自己的工作非常有价值。
“这里老百姓太需要医生了。这里的病人会让你有一种紧迫感,使命感。”王培成说,“我们必须把工作做好,为当地老百姓做好服务。因为我们来了以后,不光是一个医疗援助的问题,同时更重要的是,我们还肩负着政治任务。这里很多人可能一辈子也没出过山。我们要真正的把党的温暖党的关怀带给这里的农牧民。”
在海北州近一年时间里,作为威海援青党小组组长,王培成几乎1-2周就要对组内五名党员和五名非党员专家进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我们十个人无论是党员还是非党员,都按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在到达门源县后,我们就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王培成说,也正是因为坚持不懈的党性教育,让小组成员们树立了坚强的信念,最终能够以优异的成绩完成党交给的援青任务。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