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先进个人

醴陵市中医院肖宏韬:倾力打造有温度的人文医院

时间:2020-04-06  来源:  作者:醴陵市中医院

肖宏韬,男,汉族,1976年12月出生,2001年毕业于湖南医科大学临床医疗系,本科学历,副主任医师,现任醴陵市中医院党委书记,株洲地区脊柱微创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株洲市卫生系统中青年专家库成员,醴陵市骨伤科的知名专家,2019年被评为“湖南省医院文化建设先进个人”。

一、重视学习,实施人文管理新方法。

注重政治理论学习,始终坚持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政治立场,坚持“一切向内求”“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管理就是服务”的人文管理理念,实行“行政总值班”“一对一科室帮扶”“服务大查房”“医疗大巡查”“杏林风优秀员工座谈会”等行政服务临床的人文管理措施,让临床一线人员能够全力以赴服务好每一位患者,职工满意度达99.8%,患者满意度99.5%。医院先后荣获“星耀中华——最具成长力中国医院十强”“2019年中国医院人文品牌创新案例奖”“湖南省医院文化建设先进单位”。

二、重视临床,实现人文医疗新高度。

医院实行重点学科重点建,一般学科全面建的原则,实施“培训中心建设”、“名师活动”“三个中心建设”、“中医药特色活动”、“优势病种打造”、“院内制剂启动”、 “四个规定动作”、“学科建设大评比”活动,有效提升医院学科的综合实力和影响力,树立了“胸痛中心、卒中中心、创伤中心”三大中心品牌。通过“湘雅乡情·专家醴陵性”活动,吸引11家上级医院近80名知名医疗专家来院坐诊查房手术,通过传班带的方式,为医院培养了一批医疗人才,也让老百姓不出家门就能够得到省级医院一号难求的专家诊治。通过“医共体建设三共三化”模式,让6家分院及10家松散型医共体单位在医院管理、专科建设、人才培养、业务量等方面都得到了极大的提升,让医共体建设焕发出新活力。

三、重视效果,提升人文服务暖心度。

医院开展“服务好、疗效好、报销好、病人满意”为目标的“三好一满意”活动,智慧医疗系统、一站式结算中心、病友服务中心、共享充电宝、共享雨伞、共享轮椅等让就诊患者享受到医院便捷高效暖心的服务。“五级大会诊”“MDT”门诊,切实解决好病人疗效的问题。控制次均费用、“简便效廉”的中药自制制剂,让病人少花钱,治好病。换位思考才能让服务更有温度,医院通过开展“人文关怀演讲比赛”“唤醒医疗读书报告会”“5.12护士节医患同乐运动会”“首届医生节拜名师”等活动,让员工更能够体会并做实有温度的人文服务。

四、重视基层,做实人文公益好口碑。

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开展党员下基层义诊、上门回访等志愿服务,打造了“党建+人文”品牌。开展经典案例分享、中医沙龙、健康大讲堂、三伏贴节、膏方节、健康角、糖友会、肾友会、瘤友会等中医药活动,打造了“健康+人文”品牌,让老百姓懂养生、会养生、不生病、少生病。2019年,醴陵经历了百年不遇的洪灾,为防止灾后无大疫,医院派出300人参与醴陵市“千人防疫”活动,深入全市多个村庄,为1000余户农村家庭开展消毒防疫工作。2020年,一场新冠肺炎疫情席卷而来,醴陵市中医院充分发挥中医药三大作用,做到“关口前移,重心下沉,早期介入,全程干预”。大年三十,醴陵中医专家组根据国家相关防治方案,结合醴陵当前的地域气候及饮食特征及此次疫情夹湿夹毒的特点,综合分析组方,开出益气固表,解毒利湿的“扶正抗病毒”中药方剂,为“四类人群”、来院就诊的患者及家属、全市防疫战线的医务工作者、基层干部、免费发放发放扶正抗病毒中药汤剂6万余份,总金额约为30万元。向201家复工复产企业发放77730人份预防新冠肺炎中药2号方,总金额1155067.8元,为醴陵企业顺利复工复产提供了健康保障,实现了“零感染”的目标。

肖宏韬说:医院从来都不完全是科学之地,作为医患交流沟通、实施医疗服务的重要场所,医院离不开人文,怎么样做好人文建设都不为过。人文应该成为医院建设的出发点和目的地,成为医院管理的核心要素和重要措施,成为医院发展的终极目标和核心竞争力。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