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先进个人

树兰(杭州)医院邹芸:汇聚温暖的“红色力量”

时间:2020-04-07  来源:  作者:树兰(杭州)医院

正值春节假期,全国多地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中央和省、市高度重视,积极指导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广大群众迫切想要了解疫情形势、掌握防控知识。

为全力服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引导群众自我防护,树兰(杭州)医院宣传部负责人邹芸从疫情一开始就主动投身到了抗疫相关工作上。

1月22日,李兰娟院士从北京回到杭州,各路新闻媒体纷纷提出采访要求,邹芸主动请战,成为李兰娟院士团队抗疫事迹的唯一宣传联络员。李兰娟在武汉抗疫期间,虽然邹芸同志没有去武汉,但仍在杭州远程办公,她有序对接各大媒体的采访申请,认真组织策划报道李兰娟院士等浙江医疗队在武汉抗疫防疫的事迹。她组织的新闻采访在央视《新闻联播》、《新闻1+1》、《东方时空》、《中国新闻》、《24小时》、《焦点访谈》、浙江卫视、北京卫视、湖北卫视、安徽卫视、黑龙江卫视、人民日报、新华社、工人日报、湖北日报、钱江晚报、都市快报、环球人物、......等各大电视、广播、报纸、杂志等主流媒体播出刊发,网络客户端每天都有3000条以上的转载。

为了不影响李兰娟院士团队在一线的节奏,她将与李院士所有的对接工作都安排在深夜及后半夜。她担心媒体对医疗专业名词有曲解,对专业的防疫知识的宣传不准确,媒体记者的每一篇采访她都亲自动笔修改。从疫情初期到现在,连续工作72天,无一天休息,每天加班至深夜,已完成上百篇老百姓看的懂、理解的透、非常具有可传播性的文章,她撰写和拍摄的作品在全国各大媒体刊登和传播,媒体纷纷转载,浏览量高、普及面广,为宣传防疫抗疫、浙江经验、浙江医务人员奉献精神起到了积极作用。

邹芸同志作为品宣部总监,同时肩负着杭州大后方的各项指挥工作。她指挥宣传团队通过微信公众号、新浪微博、抖音平台等新媒体手段加大对抗疫防疫知识的宣传,她策划的内容“李兰娟脸上的压痕”、“愿你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李兰娟院士返航丈夫郑树森院士接机”等等超过40条都冲上了新浪微博热搜,网上热评超过72亿点击量。

同时,邹芸同志在院领导支持下,积极组织党政、工会、团委、后勤等部门,为抗击一线的团队发动募捐,在物资最紧张的时候,配合医院物资调动,为援鄂医疗队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每天深夜12点,她都会准时拿起手机,记录工作群中前线医疗队员们的物资需求,尽力一一满足,也非常关心医疗队员家里的情况,组织陪同院领导为每一位医疗队员的家属送去感谢信和慰问品,支持前方、温暖后方,解决每一位援鄂医疗队员的后顾之忧,得到全院同仁的好评和点赞。

在抗击疫情时,邹芸同志不忘复工复产,组织医院相关宣传骨干以及远在武汉的李兰娟院士团队,协助杭州、郑州、海南、上海、济南等地的相关政府部门开展对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措施的宣传和指导,做好联络策划的宣传联络协调工作。   

这场疫情中,邹芸同志牺牲个人休息时间,放弃一家人的年夜饭,从年三十至今一直坚守岗位,她默默付出,不求回报,毫无怨言,为在武汉的抗疫医护人员,为驻守杭州复工复产的同事,为“抗击疫情,复工复产”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