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先进个人

抗疫爱心志愿者王诗瑶:​我们曾一起为祖国的一线寻找过“盾牌”

时间:2020-04-13  来源:澳大利亚墨尔本  作者:王诗瑶

这个新年,是我出国4年来第一次没有回家过年。

1月25号,墨尔本。 

我在朋友家做好了年夜饭,打开电视窝在沙发里准备看春晚,刷手机。

今天的微博热搜不是娱乐八卦,而是不断增长的的感染数字,是突然失控的疫情,是一线如何紧缺物资,医护人员几乎赤膊上阵,可即使是这样的条件,还是有大批的医护人员从各地请缨前往湖北一线支援。那些求助物资的信息,让人泪目的照片, 让我对我眼前的舒适,突然有了羞愧的感觉。

我的祖国和同胞们正在经受磨难,我的家人朋友们也在响应国家号召控制疫情传播隔离在家,我看到大家为了支援武汉,捐款捐物捐菜捐人,但依然有很多束手无策的困难,而我身处在当时还比较安全的澳大利亚,我还能自由活动,我一定能做点什么。

我打开电脑,开始找物资,找组织。

那几天,是国内疫情最严重的时期,在澳华人都坐不住了,大家在网上分享可以买口罩的网址,我定了2000个医用口罩想要捐给一线,但被全部砍单,于是我们便开始像蚂蚁搬家似的,挨个实体店的去扫物资,有多少买多少,并且反复打电话给店里和经销商确认物资资质,我们都深深的知道,这是救命的物资,紧急但马虎不得。 绝对符合医疗级别的物资数量不多,我们就这样几十个几百个的收集着,我们还立了一个小目标—— “只要是国内能用的,全部端回国”。后来茉莉提供给我们十分可靠的货源,我和灵君立刻前往仓库验货交涉。我们见到这批高医疗级别的防护服的那一刻,激动得哽咽。

但其实这一切才是刚刚开始,我们经历了确定物资后资金出了问题,有资金了物资又不能按时到仓,确定了资金又听说澳洲要锁国很快就没有回国航班了。但我们真的非常幸运加入了由中国生命关怀协会人文专委会李庆老师和虾米妈咪发起的“岂曰无衣,与子同袍”防疫支援活动,让我们整个找物资活动都有了强大的支持。我们每找到一样物资,就发到群里,李庆老师和虾米妈咪会立刻给我们确认资质,为物资捐款筹款准备各种材料。圈妈,陈哥,联络最近回国的航司,跑国内的清关和手续,还有四川航空无偿承运。 

这批防护服是从西澳,珀斯,悉尼运到墨尔本的,在路上耽搁了好几天,我们开始没有按照约定时间拿到全部数量的防护服。我们每被经销商水一次,库存数字变动一次,文件需要重新更改,群里的老师们白天要配合一线工作,晚上跟我们沟通物资,解决所有的困难和问题,一干就是一夜,大家都无怨无悔。 

幸好所有的防护用品赶上澳洲封锁前的最后一个航班并全部送到了国内一线,圈妈给我们发来了20辆救护车车队在成都双流机场交接防护服的视频,大家在群里说,这是这辈子看过的最好看的“车展“。 眼泪夺眶而出,都值了。

这一批物资能顺利回国用到一线,中间虽有很多波折和困难,但更多的是感动, 感恩每一位队友的努力付出,感恩为这批物资提供捐款爱心人士和澳洲留学生们, 感恩多次把墨尔本的物资带回国的川航机组们!虽然时间已经过去了很久, 可在我敲下这些文字,再度翻看从前的照片,视频时,依旧满含热泪,甚至还能感受到当时的紧迫,焦虑,感动和温热。

王诗瑶 (1).jpg

我好像终于读懂了艾青的那首诗,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

  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

那是几个做梦都在找防护服的夜晚,那也是最让我感动的几个夜晚。

我看到了许许多多的在澳华人,买光了店里的所有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的现货,墨尔本都被清光了,还去联系东南亚的生产商往国内运物资。每天心急火燎的在群里说这几天是国内最紧张的时候,这几天一定要找到一定要帮国内的医护扛过去。也许有的朋友早换了国籍,长居墨尔本。可是他们那颗炽热的中国心永远燃烧着。在祖国有难的时候挺身而出,义不容辞。

我看到,澳洲停航了,我们的任务告一段落了,可是群里的各位老师并没有停下继续寻找物资的脚步。李庆老师,虾米妈咪他们还在满世界为一线的医护人员们寻找着盾牌,彻夜工作,对接。那些一碗碗泡面的照片,那些在国内最冷的天气凌晨五点在机场等候物资的照片,那些在夜里传来的有关物资的信息。

虾米妈咪姐姐说:“ 我要我的兄弟姐妹们活着“。

我永远都不能忘,他们才是真正的战士。

感恩我们“澳洲找物资”这个大家庭,澳洲疫情开始时,李庆老师第一时间告诉我们如何防护,群里的各位老师也都在叮嘱我们,给我们分享抗疫经验。异国他乡,安全感都是同胞给的。心里特别暖。

救援活动照片 (8).jpg

——所谓的云淡风轻,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我一直认为,和每天奋战在一线的各位老师,医护人员,各位志愿者们相比,我们在澳洲找物资做的这些事,微乎其微。

我看到我的祖国,有许许多多的人,在和平年代,在最普通的岗位上,做着最普通的事儿。但国家有难时,就是这样普普通通的中国人,医护,警察,志愿者,生产工人,外卖小哥,环卫工人。还有千千万万绝不出门,坚持隔离的同胞们。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各司其职,发着光,散着热,为保护这片热土勇敢的扛起了枪。

在这场战役中,每一个普普通通的中国人,每一个拼命守护职责的人,都是英雄。致敬所有的无名英雄,致敬每一个在这场战役中无私奉献的中国人,致我们终于迎来了的胜利。

我特别喜欢柴静老师的一段话:“一个国家由一个个具体的人构成,它由这些人创造并且决定,只有一个国家能拥有那些寻求真理的人,能够独立思考的人,能够记录真实的人,能够不计利害为这片土地付出的人,能够捍卫自己宪法权利的人,能够知道世界并不完美、但仍然不言乏力不言放弃的人。只有一个国家拥有这样的头脑和灵魂,我们才能说我们为祖国骄傲。只有一个国家能够珍重这样的头脑和灵魂,我们才能说,我们有信心让明天更好。”

d.jpg

我为祖国拥有这样一群热血团结,拼命守护家园的同胞感到骄傲, 我为祖国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取得抗疫胜利感到骄傲,我为祖国能在胜利后向世界其他疫区提供援助并积极分享抗疫经验感到骄傲!我为自己能成为中国生命关怀协会人文专委会“子曰无衣与子同袍 ”行动的一员,有幸和这样一群勇士们一同战斗过感到骄傲!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