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先进个人

抗疫爱心勇士林璇:我们都有一个家

时间:2020-04-21  来源:  作者:仙女联盟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原本计划要进行的春节旅行。疫情期间,来自各个平台对疫情的报道、对医护人员的报道、各个医院的求助视频、信息触动了我们每一个中国人的内心。作为一名曾经的媒体人,我不在医药行业,也没有相关医疗物资,但相信我们每个人的初衷都是一样的:虽然不是武汉人,但守住武汉就是守住我们自己的城市;武汉安全了,我们自己的家才会安全。

年三十的晚上,我在群里看到一个视频:武汉本地志愿者把省下来的口罩送到武汉的一家医院,不多,就一小包,接收口罩的医护小姐姐一边抹着眼泪,一边不断向志愿者鞠躬,志愿者也隔着车窗喊“你们要好好的”。当时正在看春晚的我瞬间就绷不住了,直接回卧室哭了一场。所以,在当晚我就拉上了也是从媒体出来的同行,联系上了一家连锁药店,以成本价把对方仅存的2500瓶皮肤消毒液买了下来,这种情况下,来自西北地区高校的赵老师以及其他十三位各行各业的朋友在1小时不到的时间内,就筹集到了这笔款项。

钱的问题解决了,怎么送进武汉,成了最大的问题。我和朋友们加入了医院人文建设专委会的救援群,医院人文建设专委会的朋友帮忙联系了物流渠道,对接一线医护人员,核实求助信息。同时,圆通小哥们在明知去了武汉回来要隔离14天,而且可能会有感染风险的前提下,不仅承诺会为我们发送这批消毒液,而且还告诉我们:免费!就这样,在大家的支持下,我们在大年初四就把这批消毒液亲手送到了武汉普仁医院和武汉第四医院的医护老师手中。

第一次“接力救援”的成功,让我们信心大增。但随后我们也遇到了第二个问题:相比一些专业成熟的基金,以及有资金支持的大型机构,作为个人,特别是由个人组成的志愿者团队,可以筹集到的物资是有限的。

因此,我和医院人文建设专委会秘书长、媒体的好朋友组成了志愿者团队“仙女联盟”,在采集需求信息、购买比价、物流运输、物资分配等方面进行明确分工,在武汉本地志愿者以及医学专家的帮助建议下,用“蚂蚁搬家”的方式定向援助援鄂医疗队和武汉本地中小医院。

印象最深的,是各省援鄂医疗队抵达武汉之后的那几天。因为是物资最紧缺、感染患者最多的那几天,医疗队、武汉本地的中小医院以及湖北的中小医院,比如咸宁地区,面临的不仅仅是救治病人,而且还要面临吃饭的问题。

到现在我记忆中都有一张照片:湖北咸宁第一人民医院的医护老师们,因为缺乏防护物资,头套塑料袋,身披大垃圾袋,脚上用小垃圾袋裹了一下,查房、消毒环境。后来,找到拍照人才知道,不仅如此,为了救治病人没有时间吃饭,很多医护老师就找个地方啃两口馒头接着干活,连吃口热乎饭的时间都没有。

也非常感恩来自妙食抽屉的金鑫无偿提供了他们公司库存的红糖饼,我们还是通过圆通速递,顺利送进了湖北。虽然只是不到一百箱的红糖饼,当时想的就是:不能让医护老师们饿着肚子去拼命。吃饱了,有了抵抗力了,他们才能保护我们的安全。

解决了吃的问题,接下来就是防护物资。当时我们收到了一个援鄂医疗队的求助。联系的医生老师非常羞涩又非常歉意的问:你们能不能帮忙问问,有没有多余的手套给我们一点,十几双都行。我们医疗队里的护士因为要长期在病房里给患者做护理,频繁消毒,手套我们带来的不够了,医院也很紧缺,现在护士们的手都红肿破皮了,有些人严重的都烂了,能不能请你们帮帮忙?

随后发来了一张护士们的手部照片。见过那种生了冻疮冻到破皮结痂,红肿的特别厉害的手么?就是那样,毫不夸张。随后我们找到了一家医用手套生产厂商,对方按照成本价为我们提供了10万双手套。我们也是第一时间送进了武汉和周边地区。

在这次手套的接力救助里,有一位湖北其他城市的医院医生开车近5小时到武汉来取手套和两桶消毒液。在武汉负责分配手套的志愿者说,这位医生到了分配点做的第一件事,是给志愿者深深地鞠了个躬,红着眼眶一直反复说,“谢谢,代表我们全院医护给大家鞠躬”。其实,我们特别想说,真正应该感谢的,是这些普普通通的医护老师们,面对新冠病毒,他们和我们一样一无所知,但是这种情况下,他们依然用自己的身躯组成了一道防护墙,只为了保护在他们身后的我们。

从一百只、两百只护目镜,到五百套、一千套防护服,把有限的物资及时送到最急需的人手里,是我们的核心观念。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也得到了来自各个企业的支持和帮助。比如得知援鄂医疗队刚抵达武汉没有时间吃饭时,第一时间为各个医疗队送去免费速食的来伊份;比如得知医疗物资无法运进武汉时不仅免费运送,还自发捐款捐物的圆通速递;比如为医疗队和中小医院无偿提供如成人纸尿裤等卫生用品的公司企业。

虽然看起来我是一个人,但实际上我们是一群人,是一群有着同一个名字的人。

我们的名字,就叫“中国人”。

f1805afdc8ec27293ea7de7131fb34f.jpg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