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实践基地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宣传团队:用爱与责任筑起品牌传播的力量

时间:2020-03-23  来源:  作者:武汉大学中南医院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宣传团队由8名朝气蓬勃的成员组成,他们数十年如一日,用爱和责任展现生死战场上的医者情怀和生命故事,让品牌传播的力量播撒到社会的每一个角落。 

他们挖掘典型人物,用榜样的力量展现医者情怀,传递人间温暖。

2001年,中国艾滋病高发区的最早发现者桂希恩教授将5名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带到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做全面检查,引发媒体关注的同时,也引起了周围人群的恐慌。“何不把艾滋病患者接到家里,这是对艾滋病不会通过日常生活传播最好的科普,也能最大限度地减少恐慌。”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宣传部团队说干就干……随后,“桂希恩教授与艾滋病病人同吃同住求证科学”的报道轰动了全国。桂希恩教授也因其在艾滋病领域的卓越贡献登上了2004年CCTV感动中国十大人物的领奖台,为艾滋病患者和艾滋病防治事业带来了春天。此次人文品牌传播通过典型人物的挖掘和报道,让温暖传递,让更多人向弱者张开双臂,让角落里的人们也看到了春天。 

他们关注弱势群体,用爱与责任筑起温暖港湾,汇聚人间大爱。 

团队十年间策划报道了“在病床上创作小说的高中教师”“跳‘小苹果’的双腿截肢男孩”“为照顾母亲放弃读博的武大学子”“帮助服刑人员的母亲完成心愿”“18岁患癌女孩收到世界各地的祝福”“医生手绘漫画帮聋哑患儿完成手术”“老船员在病房当义工”“医生为患者当证婚人”“爱心救助6岁断掌男孩”“医院办公益影展帮助农民工患者”“医护为患者捐建农村书屋”“家庭变故失去父母疼爱 12岁少年独自照顾患癌爷爷”“人生马拉松 风雨伴你行——医患同跑汉马”等公益报道约600篇次,并通过全媒体传播矩阵,为患者筹集治疗费450余万元,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例如,三年前工作中遭遇意外被机器绞掉整个右下半身的李贵君,在医生的见证下,在宣传团队和爱心媒体的帮助下,举办了病房里的婚礼。

2019年4月,贵君和妻子从东北赶来,与医生一道,实现了“医患同跑马拉松”的佳话。医院经过3年持续关怀和报道因车祸导致双腿截肢的贫困山区的“小苹果”男孩,获得60余万元爱心捐款,已顺利完成了治疗,安装了假肢,回归了正常生活,还时常在父母的带领下,参与医院的公益活动,回馈社会。 

他们聚焦医疗现状,用真实的力量唤起社会共鸣,助力社会进步。

2013年,《生门》导演陈为军找到中南医院宣传部,要求在该院拍摄纪录片。时值医患冲突高发期,要360度无死角的全程记录,导演不可控,医生不可控,片子不可控,同意拍摄需要冒很大风险。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宣传团队排除万难,为《生门》团队争取到了拍摄机会,并在拍摄过程中为剧组解决了各种难题。《生门》在影院和各大卫视的热映,真实地再现了每一个人的境遇与选择,引发了广泛的社会讨论,让医疗品牌传播有了更加深刻的社会价值;让更多人关注“早产儿”,让更多社会力量积聚起来,推动相关医疗制度的变革,为促进全社会的进步助力。 沙画版《南山南》《爱的手势舞 暖心大拜年》《医学有点酷》,这些有爱、有文化的小视频既赢得了流量,又赢得了口碑。时至今日,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宣传团队依然坚守初心,在品牌传播的道路上一路前行。 

“第一届中国医疗品牌建设大赛二十强团队”;

2018年度“中国医疗机构互联网品牌影响力全国百强”;

2018年度“中国医疗机构新媒体影响力TOP3”;

2018年度“中国医疗机构品牌传播TOP10”;

2019年“第十一届健康中国论坛医院品牌金视奖十佳医院”……这些荣誉,是对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宣传团队坚守初心,用爱与责任筑起品牌传播力量的褒奖。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