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实践基地

盘锦辽油宝石花医院:打造品宣团队 传播宝石花人文精神

时间:2020-03-28  来源:  作者:盘锦辽油宝石花医院

随着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化,盘锦辽油宝石花医院发生了巨大的改变。全体医务人员从上到下,齐心协力,更加重视医院的宝石花人文形象的建设和维护。我院的品宣团队是一支优秀的宣传队伍,为宝石花人文精神和医院健康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理论指导、舆论力量、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一、扩大品宣团队的影响范围。品宣工作是我院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包括医院的人文理念、形象规划、各类主题活动的策划、医院自媒体的运营和维护、接待媒体采访、与媒体保持良好的关系等。医院良好的品牌宣传效果对内能够凝聚人心、鼓舞士气;对外能够树立医院良好的社会形象,拓展医疗市场,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近几年,我院品宣团队能够根据医院的宣传需求,确定切合的宣传主题,对宣传项目进行有效的启动和实施,并且与媒体建立了良好的互动关系。盘锦市、辽河油田的新媒体开设了大量的公益类节目,品宣人员积极联络我院主任与专家,突出宣传重点,做好原有重点学科、新建诊疗中心及专家人才的持续跟进宣传,增强品牌影响力;结合全年不同时期医疗节日,以及各种义诊咨询等大型活动,做好广泛的宣传报道;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报道了医院改革发展的最新举措,扩大医院的社会影响。同时加强与传统媒体和新生媒体的交流沟通,加入了医疗自媒体辽宁分盟,与当地官方媒体建立合作关系,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新闻宣传工作格局。

二、提升品宣团队的综合能力。品宣工作与语言和文字密不可分,因此品宣人员要具备较强的语言组织和写作能力,这是做好医院宣传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当今社会,生活节奏的加快使得人们接受的信息呈现碎片化的趋势。面对一条新闻,人们对于文章全文的推敲并不重视,而是习惯通过关键词来获取信息,习惯在简短的片段当中获取思想和情感。品宣团队领导对宣传的思路进行了大胆的创新,认真策划宣传的内容,找准发力点,找准受众的关注点,并获得受众的情感共鸣。另外,品宣也是一种对外的联络,因此品宣人员要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在对一些危机事件进行处理时需要品宣人员展现出良好的沟通协调和现场应对能力。在与媒体进行交流的过程当中,掌握技巧和方式,良好的维护医院形象,对社会舆论起到正向的引导作用。我们团队人员还要具备相应的业务知识,经常深入临床一线,与医护人员进行深入交流,了解他们的工作状态,熟悉医院的新设备、新技术、新疗法,及时发现新闻线索,并整理成新闻稿进行报道,让更多人了解医院、了解医生、了解疾病,从而信赖医生和医院。

三、构建品宣团队的矩阵架构。我院虽然有一支品宣队伍,但人员有限、宣传任务繁重,为了更好的进行宣传传播,我们又构建了一支由专职宣传人员为核心,临床业务科室人员广泛参与的通讯员队伍,构筑立体式的矩阵宣传架构。营造人人参与宣传,人人都有麦克风,人人都是传播者的大宣传氛围。我院共有通讯员96名,经常举办通讯员专业技巧培训班,聘请新闻单位记者和专家授课。品宣团队引导大家发挥医院宣传的生力军作用,紧紧围绕医疗中心工作,用心去捕捉闪光点,把科室新举措、新动态、新特色、新亮点及时地报道出来,把医务人员的新风貌充分展示出来,把医院的声音不断传播出去。通过讲好宝石花好故事,弘扬医院正能量,树立医院的崭新形象。

四、加强对品宣团队的管理力度。充分调动品宣人员的积极性,体现劳动价值,我院品宣团队有一套完善的规章制度,包括奖励和惩处两个方面。通过绩效奖励来激发队伍人员的积极性,每年年底统计宣传新闻稿件和工作量,并给予相应的奖金鼓励;也建立完备的考核制度,每年对科室的宣传新闻有刊稿数量要求,对于未完成的部门,给予通报批评和处罚,并明确了宣传工作纳入科室目标管理考核中。

四、传播宝石花医院人文精神。医院的人文形象也是至关重要,首先着力用好院内文化墙、电子显示屏、电视、展板等,及时宣传党和国家方针政策、医院制度法规、诊疗技术和专家团队等,对医务人员培训,引导医务人员在日常工作中通过口头语言、工作能力、技术水平等将医院信息向患者传递,并通过患者传带效应,扩大宣传覆盖面。并且结合医院6S精益管理项目,进一步规范医院宣传栏及标识的制作、管理,给广大患者、职工营造一个整洁温馨、文化浓郁的环境。对于来院就诊的患者在诊疗过程中,在进出口、楼宇之间、楼层之间、走廊起始、拐角、主通道分支路口、功用区距离带等位置都有明显的标识,做到患者在第一时间能找到目的地。 

品宣队伍是盘锦辽油宝石花医院人文理念的传播者,通过将医院人文精神融合到各类活动中,使医院文化深入人心,激荡人心,滋润人心,感染人心,激发全体医务人员“院荣我荣”的主人翁精神。但宣传工作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完成的,因此,品宣团队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打好正面宣传的主动仗,扩大宣传工作的凝聚力、吸引力和影响力,让宣传工作更好地服务于我院发展的大局,为医院未来发展打下牢固的基础!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