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实践基地

吴川市妇幼保健院宣传教育股:展现了妇幼人的责任与担当

时间:2020-03-31  来源:  作者:吴川市妇幼保健院

吴川市妇幼保健院宣传教育股一直紧紧围绕院部中心任务,把院部的经营管理目标和服务理念充分体现在宣传工作之中,同时还配合不同时期医院工作特点,做好阶段性宣传工作:

一、遵循整体规划,总体布局,统一色调,人文设计,厉行节约的原则,院内幕墙、标牌制作设计上不断升华医院的文化内涵,给广大就诊者和职工营造一个整洁温馨,文化浓郁的医疗环境。

二、对社会群众宣传院部的专家、技术、设备等方面的特色,尤其是专家特长、医疗技术等新举措与新成就,通过医院宣传橱窗、横幅制作、LED显示屏滚动播放、会议学习等多方面让社会了解医院、认识医院。对反映我院医疗技术、先进经验、瞩目成就、文化建设以及医务人员精神风貌等相关活动在微信公众号、网站进行宣传报道,并在推文中,加入视频链接,提高了新闻信息可视性。务求在社会上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宣传医院的正面形象,增强医院核心竞争力的。 

(一)及时报道本院重要事件,如:《儿童康复科搬迁》、《儿童保健科搬迁》、《我院微信挂号功能上线》、《我院外科(乳腺专科)揭牌仪式》等。

(二)对本院所获奖项进行及时报道,例如:《我中心荣获“湛江市药具工作先进集体”称号》、《我院荣获“2018年度省级母婴安全优质服务单位”称号》、《我院被评为2016-2018“不忘初心,大医精诚”先进单位》等。

(三)在七大节日和某些较为重要的节日,如妇女节、国际护士节、建军节、建党节、医师节等节日在微信公众号发布节日祝愿祝福推文及单位举办庆祝活动的报道。

(四)配合各临床科室开展的义诊活动、亲子活动、医联体活动等进行拍摄照片、组织相关的文字材料并进行报道。与吴川电视台接洽,分别采访我院基层服务科、儿童康复科,并在本地的电视台播出关于“‘两癌’免费筛查”、“‘大手牵小手,快乐过六一’义诊活动”专题采访。

(五)发布上级专家莅临我院坐诊信息,让市民群众都能通过该微信公众号、网站了解院部坐诊专家诊疗特色及应诊时间,达到广泛宣传的目的。

三、定期更新多个健康教育宣传栏内容,编排多种类健康教育宣传折页、宣传单张印发,免费供群众取阅,以提高全民健康意识,促进群众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四、组织开展院内职工健康教育讲座、文明礼仪知识讲座、中欧医管云远程直播课堂。

(一)8月28日下午,于计生大厦四楼党员活动室举办职工健康教育知识讲座,主讲人:内科专家柯水旺、白青好。

(二)10月30日下午,邀请岭南师范学院通识教育中心主任蒋金晖教授到六楼大会议室开展2019“德美湛江”建设行动百场讲座。

(三)购买中欧医管云远程直播课程,账号分发主要行政职能科室,通过直播学习或回顾课程学习,进一步提升我院管理人员和临床医疗人员的职业化水平,优化就医流程,改善服务质量,提升医院学科建设水平。

五、为我院二楼孕妇学校开展的孕期健康教育讲座的个别课程录制视频。为准妈妈们传播科学性的孕育知识、倡导健康快乐的生活方式,普及妇幼保健知识。

六、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吴川市妇幼保健院全院上下团结一心,坚守岗位,保护人民生命健康。宣传教育股利用微信公众号平台,和配合市电视台、湛江报社等新闻媒体向市民群众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疫情防控科普宣传工作,通过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疫情防控科普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相关知识,努力让市民群众都能正确对待疫情,科学预防病毒传播,引导公众不信谣、不传谣,科学认知,理性预防及树立“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的意识。积极报道本院在战“疫”路上的感人事迹、先进人物、惠民措施等,吸引了包括吴川电视台、湛江日报、广州日报、学习强国等多方媒体的转载。

【风采一】吴川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吴超平在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冲锋在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她的先进事迹被“广东学习平台——学习强国”、“吴川电视台”登刊报道。

【风采二】吴川市妇幼保健院15名志愿者组成第一批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医学观察工作队被“湛江日报”报道。

【风采三】吴川市妇幼保健院精心配制中药汤,免费送给群众及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饮用被“湛江日报”、“吴川电视台”报道。

【风采四】吴川2名90后医生将有幸成为志愿者能到抗“疫”一线的兴奋,在隔离医学观察点工作的点点滴滴,以及疑似“中招”的前前后后等,写成战“疫”日记被“广州日报”、“湛江日报”报道。

【风采五】吴川市妇幼保健院塘尾分院司机李钦,他开着救护车转移密切接触者、运送物资、送检测样本,与医务人员一起进社区开展疫情排查、登记、宣传...他平凡而伟岸的忙碌身影被“湛江日报”报道。

【风采六】吴川市妇幼保健院产科在坚持科学抗“疫”的基础上,确保医护和母婴健康,指导产妇及其家属如何防控等工作事迹被“广州日报”、“湛江云媒”报道。

【风采七】吴川市妇幼保健院咽拭子采样医护小组事迹被“广东学习平台——学习强国”、“湛江日报”、“吴川市妇幼保健院——微信公众号”报道。

这一桩桩一件件,充分展现了吴川市妇幼保健院对疫情防控的坚守与奉献,展现了妇幼人的责任与担当,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做出了巨大努力之后,胜利终将属于我们!未来,吴川市妇幼保健院将继续勇克困难、不辱使命,坚守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