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实践基地

泸州市人民医院宣传科:挖掘人医故事,展现医护人员新形象

时间:2020-03-31  来源:  作者:泸州市人民医院

泸州市人民医院宣传科团队是一支年轻、活力的队伍,我们热衷改变与创新,立志将泸州市人民医院打造成有温度、有情怀、还有趣的医宣品牌。

近年来,我们着力挖掘人医故事,展现医护人员新形象,推出了一批爆款原创作品,得到了市民、业界、社会的好评,在全国范围内引起了较大反响。人医品牌以更加青春、活力、亲切的形象得到市民的认可。

2019年医师节前夕,省卫生健康宣教中心与我院宣传科团队联合打造的《我是医生不是神》MV,生动形象地展现了医生们真实的喜怒哀乐,犀利吐槽和爆笑演出,引舆论聚焦,成为医疗界现象级作品。相关微博话题、微信等文章和视频的关注度合计已破2亿次,并连续两日上新浪微博热搜榜。CCTV新闻频道、人民日报、紫光阁、新华社、人民网、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东方头条、凤凰网、澎湃新闻网等主流媒体,今日头条、天天快报、一点资讯、腾讯新闻等网站,国家卫生健康委、四川卫生健康委新媒体平台,以及四川新闻网、四川发布、封面新闻、四川在线、四川经济网等本地媒体聚焦了本场宣传活动,我院微信公众号此条消息阅读量超过430万次。

传递正能量的报道《只点一碗白饭的爷爷暖哭了所有人》被人民日报、梨视频、澎湃新闻选用,中国经济网、福建日报、厦门晚报、泸州发布等微博转发。被国家卫生健康委官方抖音号选用,抖音平台阅读量突破1亿次,连续2天抖音热搜排名第一,连续一周上抖音热搜。

《泸州大哥双手突然发黑!医生都懵了》该科普报道被人民日报微博等主流媒体转载,点击量突破465万次,并被新华社微信公众平台转载。

《大叔鱼骨卡喉 泸州医生跪地手术获称赞》、《102岁老人病房过生日,医护送佩奇》、《监控下的真实一幕:独自进手术室的孩子都经历了什么?》、《孩子,别哭》等新闻被《健康报》、新浪新闻、《华西都市报》等主流媒体转载采用,在全国范围内引起关注。

2020年1月,受中央电视台邀请,宣传科团队先后组织市人医“医生艺术团”,参加《我要上春晚》、《网络春晚》的录制。

在科室团队的努力下,我院宣传工作得到了业界很多认可。2019年,我们获得了“暖医•1949-2019”人气作品奖、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你好新时代”融媒体作品三等奖、中国生命关怀协会颁发的人文管理创新医院、年度健康传播最佳团队、最佳宣传组织奖、全国卫生健康微电影节优秀奖、中国医师节创意传播大赛特别荣誉奖等荣誉。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