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实践基地

武汉汉阳艾格眼科医院手术室:“封闭”空间创造有爱情怀

时间:2020-03-31  来源:  作者:武汉汉阳艾格眼科医院

汉阳艾格眼科医院连续2年优秀团队的手术室团队,由9名年轻的80及90后组成。

自护士长李素芳2018年接管手术室以来,她用年轻人相互尊重、共同进步的思路强化“现代手术室管理”。在科室管理方面,严格遵守医疗安全外,他们也倡导“我的地盘我做主”,鼓励每位员工参与管理,在提升业务水平的同时,群策群力,让科室的每一项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借助工作和团队建设,给每一名护士创造归属感,共同建设团队特性。

2018年以来,在护理服务方面,该团队以“创建有温度的手术室”为目标,不断换位思考,基于患者需要和方便护理服务度双重基础上,重新制定护理服务流程,设立了“话聊”、轻音乐、苏醒陪伴、小儿临时妈妈等服务,真正做到想患者之所想,急患者之所急,不断提升科室整体优质护理服务水平。

在设计和梳理服务项目及流程中,各位团队成员全程参与、修订,因此,手术室与病房间的工作流程畅通、严密,我院手术患者均对我部门工作给与好评!

严抓护理服务及业务水平的同时,团队内部建设也没有落下。他们积极组织业余活动,增强科室凝聚力,极大程度上缩小了科室员工的流失。稳定团队也保障了手术配合和护理质量。

2018年至今,汉阳艾格眼科手术团队,不仅取得了患者及家属的信任和好评,连续两年获得医院及集团“优秀科室”称号,各方面的认可,让手术团队人员的工作更有激情,集体荣誉感极强。

今年初的武汉抗疫需求下,艾格眼科集团相应武汉市建委号召征集护士志愿抗疫一线,我院共有8位同事参与,其中,手术室3位在汉的90后女护士——杨洋、刘敏、徐君均积极报名参与一线工作,至今(3月29日)仍在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负责新冠患者的护理救治工作。

“有温度的手术室”,已经贯彻到每位成员的心中。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