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医院人文管理征文:写给五年后自己的一封信

时间:2024-03-15  来源:湖南省人民医院  作者:万芳

亲爱的自己:

见信如唔!

时光荏苒,白驹过隙;当你读起这封信时,已是五年后。此时的你,是否依旧保持那份热爱?是否依旧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我想,答案是毋庸置疑的。

曾记否,五年前的今天,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聆听二十大报告,你被一次又一次响起的热烈掌声所感动,被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举世瞩目成就所鼓舞,对报告中描绘的宏伟蓝图充满了热切期盼!二十大闭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百年成就无比辉煌,百年大党风华正茂。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在新时代新征程创造令世人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这新时代,开启新的书写;这新征程,翻开新的华章。立志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百年大党,必将在继往开来中谱写更加绚丽的盛世诗篇,必将在赓续接力中创造彪炳史册的卓著功勋。

曾记否,五年前的今天,省内陆续启动职工医保门诊共济政策,医院在快速推进门诊统筹过程中,出现了患者排长队等候、办理业务多部门之间往返跑的现象。总会计师陈晓兰带领财务团队,围绕提升窗口服务满意度,打通患者就医的难点、堵点,对门诊共济配套服务中的突出问题进行研究,梳理流程测试改进,逐步完善了七项措施,实现了让“信息多跑路、患者少跑腿”的便民利民目标,有效提升了患者的满意度。实践证明,唯有坚持人民至上、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才能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卫生服务需求。

曾记否,党的二十大报告再次提到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指出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也是实现人民幸福和自由全面发展的重要前提。这五年的时光,你亲历了身边无数医务工作者牢记医者初心使命,始终冲在救死扶伤的最前沿,精益求精勇攀高峰,为人民健康事业不懈奋斗;这五年的时光,你亲历了祖国医疗卫生健康事业的伟大成就,也收获了很多润物细无声的“看见”。

些许个早晨来上班时,夜班房里的床铺被王盛整理一新、被子折叠得像豆腐块一样、接水壶里的水呼呼冒着热气、窗口资料整齐码放。在王盛身上,你看见了“贴心周到”。

坐在窗口的尹伟,任何时候都是风轻云淡。患者的询问他耐心解答,患者听不清楚时他用小纸条写给患者,患者情绪激动时他悉心安抚。在尹伟身上,你看见了“朴实无华”。

和患者的交流,康莉总是语气柔和平缓,说话声音总是那么舒畅,遇到年纪大的患者更是十分耐心。在康莉身上,你看见了“和蔼亲切”。

夜幕降临,综合楼10楼刘丹副主任办公室的门时常静静地敞开着,那是她还在台灯下埋头伏案,眼神专注不知疲倦。在刘丹身上,你看见了“勤奋扎实”。

当患者拄着拐杖颤颤巍巍来咨询时,付海媛第一时间给予回应和帮助,不仅认真倾听患者的诉求,还妥善解决了问题。在付海媛身上,你看见了“服务有温度”。

对待工作,谢洋副主任总是全力以赴,哪怕加班到深夜,哪怕连续作战,也精神百倍,没有丝毫懈怠。节目演出她倾力倾情,出谋划策她不遗余力,后勤保障她尽心尽力。在谢洋身上,你看见了“敬业乐业”。

......

这些点点滴滴的“看见”,让你感受了财务人对工作的满腔热情,感受了友爱和谐的氛围在服务沟通中流转不息,也让你感受了人民群众就医获得感和幸福感持续提升。

这五年,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起点,作为中青年一代的你生逢盛世、何其有幸;在日复一日的坚持中,你一定立足岗位、恪尽职守,用孜孜不倦的工匠精神,展示着财务人的质朴情怀,诠释着医者仁心的使命担当。

华夏续繁荣,山河更壮美。不管是五年、十年、还是二十年,我深信,你都能始终坚守为人民群众健康服务的铿锵誓言!


关于举办医院人文管理征文活动的通知

https://www.yyrw.org.cn/e/action/ShowInfo.php?classid=5&id=6457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