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医院人文管理征文:以医心照我心

时间:2024-03-15  来源:湖南省人民医院  作者:肖洁、蒋红丹

    医院是一个神奇的地方,在这里,我们可以听到最虔诚的祈祷,看到最温情的守候,见证生命奇迹。在这里,更有一种职业精神在默默地传承,这是一种信仰,一种对生命的敬畏。

    10月20日,神外ICU来了一位特殊的病人,只见他撑着身子,指着对面病床问:“57床病人呢?”

    “李主任,您是说昨晚抢救的57床吗?家属已经签字出院了。”顷刻间,他眼神落寞,似乎身体抱恙和病人离去让他若有所思,这一刻,他沉默了。

    医者无言,对生命即是最大的敬意,而医者仁心,在我耳边振聋发聩……

    回想前一日,他正在一个接一个的急会诊。

    “叮铃铃..”

    “李主任,请马上到监护室,57床病情变化,需要抢救”,

    “李主任,急诊抢救室08床急会诊。  

    “李主任,20床有个脑外伤的病人需要急会诊”

    时间就是生命,病情变化就是指令!这张简陋的小沙发就是李义荣主任等候指令的堡垒,今晚的情况一如往常,繁忙紧迫,而守护患者安危的医心,也如往常明亮皎洁。 凌晨6点,还是那个熟悉的身影,因放心不下抢救的病人,李主任想再去看看,可是意外发生了,他倒在监护室门口,他的身体已经严重透支,却仍心系着病人的安危。

    “有李主任在,我们就放心”这不只是家属的心声,也是同事后辈的感慨,是啊!就是有李主任这么一群对患者有着热忱之心的神外人,将自己的仁心仁术毫无保留的奉献给需要的人,常年扎根在自己的岗位不分昼夜。

     如今77岁高龄的刘佳赋教授,退休后仍然发挥着余热。40年前拯救濒危小女孩故事依旧历历在目,手术室外停着的棺椁,家人绝望的等候,是刘佳赋教授的医者决心,让小女孩劫后重生,行医五十载,回望行医路,他说“要做一个真正关心病人的医生”。又如夏立丰同志用生命去拯救生命,生动地定义了医者价值。

党的二十大报告,习总书记指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神外人践行二十大主旨,一直在路上。我们坚守保护群众健康的初心,以医心照我心,用实际行动展现担当作为,将乘着朝气蓬勃的二十大东风领势而上,与人民群众,一起向未来!

关于举办医院人文管理征文活动的通知

https://www.yyrw.org.cn/e/action/ShowInfo.php?classid=5&id=6457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