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医院人文管理征文:橘色百合,冬日里的暖阳

时间:2024-03-15  来源:南京市第一医院  作者:朱盛南


转眼间,秋已去,冬正来,十一月的急诊病房来了这样一位特殊的病人,四十岁的韩女士因个人情感问题在家服用了70片的艾司唑仑导致药物中毒,被家属送至我院急诊抢救室,经过洗胃补液等一系列治疗后转至急诊病房继续治疗。

艾司唑仑药物过量会引起呼吸抑制,严重情况下会危急生命,除了每天必要的药物治疗外,每次查房时沈华主任都会和患者进行沟通,在交代病情时,也鼓励患者多展望以后的美好生活,让患者重拾对生活的信心。管床医生许博文也会特别交代护士,因为患者病情的特殊性,护士们更要注重患者的心理护理。朱盛南护士长每天早交班也会特别关心患者的情绪变化,叮嘱护士们一定要尽量满足患者的合理需求,给患者提供更多的关心、耐心和展现责任心。正是由于急诊病房团队们上下一心,对患者无微不至的关怀给患者及家属带来了非常深切的感动,这不仅是救了一个人的生命,更是拯救了一个家庭。所以患者在出院后,家属不仅拨打12345工单表扬了沈华主任、许博文医生及病房所有医护人员,还专门送了鲜花,甚至要给许博文医生送上感谢的红包,许博文医生坚决拒收,告知:“治病救人本就是医生的职责,我们只是做了分内应该做的事情”。

这一封感谢卡片,凝结着浓浓的医患情意,它传递的不仅是患者的感激之情,更是对医护人员辛勤付出回报的肯定,彰显着医患间的真诚与和谐。

类似的表扬还有很多,这就是她们每天习以为常的工作,但对于每一位患者来说,他们感受到了护士们对患者的关心和无微不至的照顾。不少患者面对静脉穿刺时,眉头紧蹙,双手哆嗦,护士们总会轻声细语嘱患者放松心情,穿刺完成后,患者总会放下紧张的心弦,展露笑颜,丝毫不吝啬自己的夸赞,总是说到“护士,您打得真好,一点都不疼……”。急诊医学科是充满着挑战与责任的科室,作为急诊医学科的医护人员,不但要具备专业领域的知识和技能,更重要的是要时刻保持工作的警惕,随时准备应对可能出现的问题和紧急情况。她们从不抱怨,始终保持乐观的态度,用微笑和热情面对每一位患者。她们的专业精神和职业操守,赢得了患者的信任和尊重!患者们都称赞这儿的“环境”不错,让他们在生病就诊时感受到舒适,这里的护士们都很有人情味儿,让他们觉得温暖。

沈华主任说:“治病救‘心’,偶尔去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河西急诊医学科的所有医护人员将会始终坚持用真心、爱心、细心和耐心,为患者的健康保驾护航,让这个冬天不再寒冷。


关于举办医院人文管理征文活动的通知

https://www.yyrw.org.cn/e/action/ShowInfo.php?classid=5&id=6457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