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医院人文管理征文:叙温暖,守安宁

时间:2024-03-15  来源: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  作者:王丹

徐医附院,在淮海经济区这片腾飞的土地上,以医疗之名,书写希望篇章;徐医附院,是生命开始的起点,是生命结束的终点;徐医附院,是守护健康的使者,是护佑生命的朋友;徐医附院,是一座温馨的家园,是一个温暖的港湾。

在这里,徐医附院人用叙事护理,点亮一盏盏心灯,叙说人间温暖,照亮生命幽谷,守护身心安宁,护航生命旅程。在这里,有一种力量,叫做信任,有一种信念,叫做希望,有一种情,叫做附院人的叙事之情,有一种爱,叫做附院人的人文之爱。

叙事护理,疗愈躯体之痛,抚慰心灵之苦;叙事护理,是一种态度,是面对生命的尊重、谦卑与好奇;叙事护理,是一种精神,是生命影响生命,是灵魂进入灵魂。病房里护士的脚步,轻盈而稳健,穿梭在生命线里,病床前护士的声音,温暖而疗愈,外化了恐惧孤独;每个床前,都是希望与忧愁的较量,每个细节,都是人文与关爱的彰显,她们用专业的知识、无限的耐心,双重倾听着每一个生命故事,重新建构着每一个生命故事。

安宁疗护,是身体的抚慰,心灵的慰藉;安宁疗护,是情感的陪伴,尊严的守护;安宁疗护,是心灵栖息的港口,生命终点宁静的港湾。在这个充满爱的空间,患者不再孤单,在这个不是家的家里,医护胜似家人,在每个生命最后的旅程,这里是温柔乡。每次眼神的交流,都是深情的对话,每次手心的触碰,都是心灵的拥抱,每个甜美的微笑,都是对生命的致敬,每句走心的话语,都是对痛苦的抚慰,用爱和尊严共同演绎生命最后的乐章,让每个生命以自己的方式温柔谢幕。

人文关怀,如春风般温暖人心田,似阳光般驱散阴霾天;人文关怀,用温情安抚创伤,

用爱心疗愈心灵;人文关怀,是我们以仁爱为笔,以生命为纸,创作出的一首首动人的篇章。

我们用双手编织生命的希望,我们用勇气驾驭生命的航船,我们用信念连接生命的两岸,我们用爱心点亮生命的灯塔。人文关怀携手叙事护理,在这安宁之地,共同谱写生命最后的美好诗篇。

在这里,我们用真心聆听,用爱心传递;在这里,我们用专业守护,用人文关怀;在这里,我们用温暖叙事,用安宁守候;在这里,我们共同见证着生命的美好与感动;在这里,我们不论生死,只谈对生命的尊重;在这里,我们不谈离别,只诉对你我的珍视;在这里,我们不诉痛苦,只道对彼此的爱意,在这里,我们不道离愁,只说:“谢谢你,对不起,我爱你,再见!”共同谱写生命最后美好的温暖诗篇,以最美的姿态迎接生命每一刻的到来!

徐医附院,是我们的骄傲,叙事护理,是我们的力量,安宁疗护,是我们的承诺,人文关怀,是我们的使命。徐医附院,在淮海之地,用医术之精,医德之美,用医疗之优,人文之深,记录医疗辉煌,铭记生命价值。


关于举办医院人文管理征文活动的通知

https://www.yyrw.org.cn/e/action/ShowInfo.php?classid=5&id=6457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