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医院人文管理征文:搀扶的力量

时间:2024-03-15  来源: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作者:薛白

在幽幽深夜的微光下,一名护士轻扶着患者的臂膀,癌症的阴影或许漫长,但此刻,希望在人性的灯火中就此点亮。

在无眠孤独的寂静里,是谁在轻声细语?是谁在慰藉苦楚?是她,白衣飘飘的仙子,在幽暗的灯光下,带来温暖的抚触。

在向阳而生的清晨中,是谁在温柔呵护?是谁在身旁相伴?是她,闪动明亮的精灵,在微微的晨曦中,带来生的希望。

在深陷病痛的患者眼中,看到是对死亡的恐惧与迷茫,对生的无助与惆怅,对未来的无措与绝望;但在这夜晚的灯火下,护士的笑容,比星辰还要璀璨,比大海还要宽广,它是希望的火种,是明日的新生。

她搀扶的力量,不亚于山川的坚定与磅礴,不亚于星辰的浩瀚与无垠,不亚于河流的生生不息;在她的怀抱里,是患者的依靠,是病痛的良药,是苦难的终结。在这里,他们找到了与病痛抗争的勇气与力量。

那轻柔的步伐,从走廊这端响起,又在那端缓缓消散,留下的,只有来自尽头回响与回望;它们诉说着坚强不屈的故事,打败病魔的勇气,期待明天的坚持。在黑夜中,为生命而战,为明日而战,为幸福而战。

癌症或许冷酷无情、摧毁人心,但在护士的关怀中,它似无处躲藏的老鼠,四处逃窜,终会消散;在这夜晚的灯光下,生命的力量战胜了绝望,温暖的力量战胜了不可知的未来,似流星划过了天空,点亮了迷途,照亮了过往。

当黎明的曙光洒向窗台,患者疲惫的眼中又重新充满了希望;在白衣天使的守望下,他们不再孤单,因为爱的光芒永不熄灭。爱,是一切的答案。

在我们无法左右的尘世中,不要抱怨命运无情的背弃,苦痛的创痕,在长夜的孤灯下,还有她们为患者点亮生的希望。这碌碌尘世,关怀是最有力量的慰藉,它可以跨过高山,越过大海,抵达人心的最深处,借着温暖的裙裳,找到源源不断的生命之泉。

灵魂不曾驻足在这里,我们就将它留住,给它一个生的答案。如果病痛是一场突如其来的恶梦,那白衣的身影,就是划破梦境的晨光,让深陷苦难的患者如梦初醒,重换新生。

都说影子没有色彩,没有情感,没有乌托邦的梦,只有无尽的黑暗,无尽的孤单。而爱就是一程山水、一段真情,一片长河,一段晨辉,让一个个生命变得多彩而闪亮。与其向命运低头妥协,不如用爱与关怀去搀扶起患者的未来与希望。

这世上,没有人是一座孤岛,我们都拥有爱人与被爱的权利。选择了成为一名护士,便决定了,我终身的使命与责任。它似启明星一般为我指引着方向,就像我的脑海中,时时回荡着的那条走廊,那缕灯光,两个背影,不声不响。无声而有力量,无言却铿锵。


关于举办医院人文管理征文活动的通知

https://www.yyrw.org.cn/e/action/ShowInfo.php?classid=5&id=6457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