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萤火虫计划

六万人次围观中国医院人文品牌峰会,下次路演将在成都举行

时间:2021-12-10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吕新文

把“病人满意度”作为医院的生命线,把“优质服务”确立为医院的核心竞争力和差异化发展战略,“面对失败带来的挫折,不丢失最初的热情”。
12月10日,澎湃新闻从国家卫健委下属中国生命关怀协会获悉,2021年度中国医院萤火虫计划年会暨第三届中国医院人文品牌峰会10日通过多个平台在线上召开,网络观看、互动人数超过6万人次。全国多家医疗机构组织人员集中观看并参与了这一由中国生命关怀协会、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和中欧医管主办,家庭与生活报和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医院人文建设专委会共同承办的峰会。
国家卫健委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司司长毛群安在峰会上作了题为“健康中国视角下的医院人文管理”的分享,他认为医疗机构要准确把握党和国家的卫生健康工作方针战略,抓好医院人文建设和管理,为患者提供优质医疗服务的同时,要坚持预防为主,将健康延伸到大众的理念,为提高全民健康素养做出贡献。
中国生命关怀协会代理事长李小琳表示,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同家庭与生活报社等知名机构、高校合作,联合启动的中国医院萤火虫计划,汇聚了国内三千多家医疗机构和研究团体竞相加入,连续多年成功举办全国医院人文路演活动和系列人文品牌活动,推出了国内首部医院人文建设标准和医院公益风云报告,成为医院人文建设的标杆,获得国内外医学界、管理界、媒体界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李小琳希望通过这次盛会,能更好地促进各位有识之士的交流,加强医院人文的研究与实践,进一步坚定信念,明确方向,明晰思路,鼓足干劲,互助互进。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会长黄正明向参会嘉宾和在线观众表达了感谢,他说,近年来,协会同家庭与生活报、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医院人文建设专委会、中欧医管等密切合作,凝聚行动力量,全面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加快推进健康中国行动,共创健康美好生活,取得了可喜的阶段性成果,获得了医药卫生界的广泛认可和好评。他希望参会各方能继续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在实现“人人健康、全民健康,人人幸福,全民幸福”的伟大征程中展现新作为、实现新收获。
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创始人刘庭芳、北京大学医学人文学院教授王一方、纪录片《人间世》总导演秦博、抖音健康垂类负责人白舒悦、丁香园高级PM严琦、家庭与生活报总编辑张卡、副总编辑伍方莉、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副秘书长袁彦龙、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医院人文建设专委会秘书长李庆等专家作为嘉宾分别进行了精彩分享,赢得了阵阵掌声。13家来自四川省和重庆市的医疗机构通过微纪录片、舞台演出、案例介绍等多种形式,进行了视频展示。
全国医院人文管理路演将于2022年春天在成都举行。

16.png

附 部分嘉宾观点:
以信念为纽带建立的组织才叫团队。
——西安交大公共管理学院教授胡书孝
我们的窗台只有50厘米高,我们的垃圾筒都不是不锈钢,我们的电梯里都有一张椅子。
——佛山复星禅城医院副院长招顺带
面对失败带来的挫折,不丢失最初的热情。请一直对工具理性保持警惕。
——纪录片《人间世》总导演秦博
带着爱去工作,带着感恩的心去工作,你会体会到工作的乐趣。做有温度的医护人员,打造有温度的人文医院。
——北京中欧高级管理咨询师于婷婷
医院只有坚持公益性,才能有效地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上海丰硕医疗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行政总监许晓溱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