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副主任委员吴锋耀:医路长行 为生命站岗

时间:2019-11-19  来源:  作者:

  吴锋耀,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现任广西艾滋病临床治疗中心(南宁)主任、南宁市第四人民医院院长。先后荣获南宁市第七批专业技术拔尖人才、2016年度医院管理创新人物——医院管理创新新锐奖、全国“人文医生”、全国第三届“白求恩式好医生”等荣誉称号。

  在从事临床医疗和医院管理工作的36年里,吴锋耀既是人文医学的大力倡导者,也是人文医学的忠实实践者。他以“用心、用情、有爱”作为行医宗旨,身体力行用人文情怀架起医患之间信任的桥梁。在担任南宁市第四人民医院院长的10年里,他引领干部职工确立“为生命站岗”作为医院核心价值观,坚持做了三件事情,即坚持政治站位,打造文化品牌;坚持自身特点,培育先模品牌;坚持又红又专,筑起技术品牌,给医院医疗技术、服务品质和创新发展提供了不竭的动力。他带领干部职工将“为生命站岗”核心价值观贯穿于每一个服务环节,让“以病人为中心”的人文理念深入职工心中,如建造花园式的休闲活动区、杏林休闲吧、儿童乐园,设置便民服务车接送附近公交车站来院就诊患者,开设婴儿游泳馆和孕产妇瑜伽班,聘用身残志坚青年为职工和患者弹奏钢琴曲等,让群众体验到人性化的诊疗服务;他带领院领导班子将“以职工为主体”的人文思想落到实处。如推出将女职工138天产假延至1年的哺乳假、开设暑期幼儿托管班和夏令营、实施民生工程危旧房改住房改造项目,使干部职工拥有满满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南宁市第四人民医院于2019年8月获全国“人文爱心医院”荣誉称号。

3b4a22c906d5b0dbb7b839de63541a5c.jpg

  三十六载漫漫行医路,成就了吴锋耀这样一位内心浸满人文关怀的医者和充满温情的医院管理者。他决心继续用这一生的精力去圆一个医者的“健康梦”。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