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委员殷君发:提升医院人文建设的能力

时间:2019-11-27  来源:  作者:殷君发

 殷君发,笔名殷沙,凯霞君天,1973年6月出生,湖南衡南人,现在医院工作。系湖南省作家协会会员,毛泽东文学院第十八期中青年作家研讨班结业,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医院人文建设专业委员会委员,湖南省医学会医学科普与健康促进专业委员会委员。

上世纪九十年代开始,先后在《湖南日报》《青春阅读》《广州文艺》《时代青年》《文艺生活》《文艺青年》及湖南作家网等报刊、杂志、网络发表小说、散文、新闻等作品100多万字,作品多次获奖,多篇作品入选《小小说选刊》《意林》《2008最值得中学生珍藏的100篇散文》《最具小学生人气的100篇微型小说》等选集。创作有长篇小说《刀锋玫瑰》《向癌挣命》,出版小说集《这样的生活这样的爱》。

多年来,本人坚持推动医院人文建设,将医院人文建设做进科室、做进社区、做进农村,参与湖南省卒中中心联盟衡阳站宣讲、衡阳市胸痛中心联盟宣讲、义诊活动,受聘为湖南卒中联盟“卒中120战士”,策划拍摄《“救”在身边》衡阳方言版MV,被《当代商报》《衡阳日报》评为优秀通讯员。

为提高写作能力,加入了湖南省作家协会,参加了毛泽东文学院第十八期中青年作家研讨班,出版23万字医疗题材小说集《这样的生活这样的爱》,在起点中文网发表30万字医疗题材长篇小说《向癌挣命》,讴歌医务人员无私奉献精神,树立了医务人员的良好形象,社会反响较好。

1.jpg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