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委员李莹:用微光温暖世界

时间:2019-12-04  来源:  作者:李莹

李莹,女,1981年12月出生,现任辽宁省朝阳市第四医院党办主任、工会副主席、宣传科科长、西梁分院负责人。2014年被中共朝阳市委员会、朝阳市人民政府评为“2011—2014年度扶贫工作先进个人”;2017年被朝阳市科教文卫工会评为“2015—2016年度优秀工会工作者”称号;2017年4月,由《健康报》社主办,《健康报》社地方发展中心承办的2017年卫生计生系统宣传培训班中,该同志负责编辑的朝阳市第四医院官方微信公众平台荣获“优秀医院宣传平台”;2017年10月在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指导,中国卫生摄影协会、健康报等4家单位联合举办的鑫吉海杯“我的医院 我的家”主题摄影新媒体大赛中,该同志负责编辑的朝阳市第四医院官方微信公众平台荣获大赛“官方优秀支持媒体”,其个人摄影作品《医者仁心》荣获“全国最具人气五十佳作品”;2018年12月荣获《健康报》2018年度健康传播优秀宣传工作者;2019年4月荣获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医院人文品牌建设峰会“品牌宣传创新个人”;先后在省级报刊、市级报刊、各类杂志等发表新闻稿件数百篇。

在从事医院宣传及文化建设工作10余年间,她立足平凡岗位,勤勤奋奋学习,兢兢业业工作,踏踏实实做人,积极开展宣传思想工作,大力弘扬时代主旋律,坚持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及时反映医院发展新思路、工作新突破、改革新举措、行业新风尚,为打造医院品牌,外塑形象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2010年4月,该同志创办了朝阳市第四医院院报《四院风景线》。十几年来,她一方面利用业余时间自觉学习掌握医疗科技新进展,从中发现新闻点;另一方面经常走出去,深入病区、临床一线采访,通过自己的切身感受,捕捉新闻线索。并时常参加社会上各种写作及摄影的专业培训,不断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在她的努力下院报《四院风景线》已成为医院文化宣传的一面旗帜。为提升职工素养,促进医院管理,弘扬医院文化、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2015年3月,该同志结合自身医院特点,在全市公立医院当中首先创立官方微信公众平台,使医院宣传工作形成了传统媒体与新媒体齐头并进、协同发展的良好格局。新媒体的运行为医院打造了一个信息交流的网络平台,向社会各界提供全面、可靠、及时的医疗健康信息。

2015年8月,朝阳市第四医院搬入新院区,该同志做为宣传科科长,为树立医院品牌,培育医院文化,积极与相关科室配合对“医院形象识别系统(CIS)”进行统一规划设计,包括:理念识别(MI)、行为识别(BI)、视觉识别(VI)。并确立了——“医院宗旨”、“医院精神”、“发展战略”、“发展目标”、“服务理念”等一系列文化主题。对新院区室内外宣传栏及展板进行布局设计,并设计了院徽“四叶草”,将院徽设计理念融入到医院每一个角落。使医院品牌形象上升到一个新的台阶。

近年来,在她的组织和引领下,医院门诊、病房等各科室更加注重人文关怀及品牌服务。例如,在病房开设健康讲堂和“暖心坊”,对患者进行健康宣教、心理疏导,组织医患文化活动。在传统节日之际医护人员为患者及家属送祝福,赠送与节日相契合的礼品。点点滴滴地真情服务,像微光一样温暖着每一位患者。

作为一名医院发展历程的记录者和宣传者,该同志不断强化文化思想宣传意识,拓展宣传工作新手段,提升宣传工作新水平,使医院宣传工作更富于创造性,更贴近人心、深入人心、凝聚人心。 她这种爱岗敬业、忠于职守的精神,为医院促进科学管理、科室建设、技术服务、人才培养以及医院发展做出了不可估量的贡献。

 cd581037f43144aa6ea667571101fb5f.jpg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