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委员何汝秀:走心服务百姓健康 播下善爱的种子

时间:2019-12-11  来源:  作者:

    她热心公益,组建千人志愿服务队,无私无愧奉献青春,投身公益爱传千里,让人文关怀触手可及。她传播义举,十年坚持下基层,为群众健康“扫盲”,她既是一名医务工作者,也是医院人文服务的建设者和传播者。近日,她的名字载入最美佛山人的行列中。

       2019年11月15日下午,由市委宣传部、市创建办以及市文明办主办的佛山市2019年第三季度美德先进典型事迹分享会在佛山电视台1号演播厅举行,来自各行各业的先进典型分享了他们奋斗新时代的感人事迹,催人奋进。其中就有医路有爱的健康使者——她就是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医院人文专委会委员、广州医科大学附属顺德医院宣传部主任、工会副主席何汝秀同志。

微信图片_20191211175500.jpg

“最美佛山人”何汝秀委员(右三)上台领奖

 微信图片_20191120181227_副本.jpg

何汝秀委员风采照 

怀着服务百姓健康的热心和初心,何汝秀同志于2009年从湖北老家来到广州医科大学附属顺德医院(原乐从医院)工作,一开始便担起健康传播、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的责任和使命。细心的她发现,伴随着社会经济的持续发展,人民对健康生活的向往和需求与日俱增,但健康意识与健康素养并不能跟上经济前进的步伐。

为了提高辖区市民的健康水平和生命质量 ,十年来,何汝秀同志作为医院乐仁志愿服务队队长,长期与医护骨干一起,秉承“以病人为中心”,以改善患者就医体验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给予温暖、优质的服务与关怀。她多次带头深入村居、学校、企业、机关等开展各类健康普讲座329场,专家义诊164场,服务群众50余万人次。

水藤入户探访_副本.jpg 

何汝秀同志(左二)与医护团队入户探访水藤村困难老人,送医送药。

在医院领导的关心,同事的支持下,乐仁志愿服务队从寥寥数十人不断成长壮大到逾千人。何汝秀同志医路以身作则,默默耕耘,传播义举,塑造医院公益品牌。在她的感召下,“她”变成“他们”,一批又一批青少年学生志愿者受训上岗,一位位星级健康教育讲师茁壮成长,搭建起医院与市民沟通的桥梁,播下善爱的种子。

2015年3月在全区创新建设“医生+护士+社工”的人文服务体系,同年5月承担区镇街创新项目一项,2017、2018年承担区“众创共享”项目2项,得到政府5笔专项资金扶持,“手足情深 医社联动”、“乐仁好孕 医路同行”两个项目成为区社会建设品牌项目。

何汝秀同志先后被评为顺德区五星级义工、区突出贡献义务工作者和区荣誉义工;2018年获全国“医院人文品牌建设创新个人”;助力医院连续六年在顺德区公立医院第三方满意度调查中蝉联第一名,成为全国人文建设品牌医院、广东省优秀医务社会工作单位、顺德区社区教育先进集体、乐从镇义工联合会热心公益单位;引领乐仁志愿服务队连续七年获评乐从镇优秀义工服务队。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