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委员屈燕飞:党医融合工程的践行者

时间:2019-07-15  来源:佛山市中医院  作者:

屈燕飞,中共党员,佛山市中医院纪委委员、工会委员,党办主任,人力资源科副科长,佛山市青联委员,佛山市中医药人才协会委员,佛山市中医院志愿服务总队队长,佛山市志愿者学院医疗保健学院秘书长,广东省卫生健康委青年文明号专家组成员。

她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思想政治素质好,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意识,在生死攸关的危急关头,她挺身而出救助深圳溺水男童,正能量事件广泛传扬,感动全国;她创新探索“党医融合”党建创新发展模式,在院内成立了9支各具特色的医疗服务队伍,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使健康服务向全社会推广普及;她牵头成立佛山市志愿者学院医疗保健学院,凝聚、全市优质的医疗、教学及内部志愿者力量,向全市86万志愿者及群众免费提供急救技能等医疗保健系列专业培训,为志愿者专业服务能力的提升搭建起全新平台。

一、仁心大爱,见义勇为传递正能量

去年中秋假期,正在休假的屈燕飞在酒店突遇一名儿童溺水。当时,孩子就救上泳池边时已嘴唇发绀、脸色发白,完全没有了意识。屈燕飞初步判断孩子情况后,马上进行心肺复苏。但行政多年的她担心自己手生,为确保抢救效果,她嘱身旁的丈夫拨通了急救经验丰富、市中医院原急诊科护士长黄少娟的电话,随后与她隔空通话,对男童展开联合施救。经过远程指导及现场近14分钟的跪地心肺复苏,小孩终于恢复了心跳和呼吸,最后被送到医院进行救治。据反馈,孩子此前做过先天性心脏病手术,伴有心功能不全。在这种情况下在这种情况下将其从生死边缘救回来,已然创造了一个奇迹。

之后,从酒店方得知,被救小孩已无恙,并且回到校园上学。屈燕飞表示,“知道孩子没事还可以上学了,真的很开心,那么多天心里还是没完全放下,这下真的可以彻底松口气了。” 

隔空连线施急救,科学救人智勇全。屈燕飞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医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高尚品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曾获评2018年度“佛山好人”“最美佛山人”称号。正能量事件在朋友圈刷屏,央视2套财经频道《第一时间》栏目也进行了报道,进一步引发全国关注。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积极营造了互帮互助、和谐友爱的氛围,在社会中激荡起一股催人向善的暖流,感召人们见义勇为、向上向善。

二、党建引领志愿服务,打造特色品牌

为响应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号召,满足人民对于健康生活的追求,屈燕飞结合医院实际,探索符合自身发展的志愿服务运作机制,提出了“党医融合”党建创新发展模式。以各党支部为重心,以先锋模范党员为主导,以志愿服务为抓手,成立9支各具特色的医疗服务队伍,充分发挥医务人员的专业特长,向群众开展专业志愿服务,使健康服务向全社会推广普及。

其中,临终关怀、急救推广、先天性马蹄内翻足康复、儿童手卫生、老年人群照护人员规范培训、邻里医生等多个品牌公益项目获得了专项资助近70万元,让医院成为目前市内获得公益项目资助最多的医院。志愿服务模式及管理规范、服务完善、充满活力的志愿服务团队也备受认可,曾于2017年获评佛山市志愿服务事业贡献单位;2018年获评佛山市卫计系统志愿服务先进集体。

2018年,屈燕飞携《党员志愿服务专业化,旗帜引领树杏林新风》党建项目登上省直机关工委党建创新项目舞台,充分展现了我院在党员志愿服务专业化建设的多项举措及实际成效项目,创新模式深受专业人士的认可,在大赛中一举获得区域赛第一名。同年10月,在她的带领下,市中医院医护党员志愿者还成功入围了由中央文明办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共同组织的“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网上推荐评议活动。

2019年4月,为了庆祝建国70周年,由屈燕飞带领的团队策划和导演的《我和我的祖国》快闪视频,先后在20多个平台播放,还荣幸地转载至学习强国平台,向外界宣传了医院文化形象以爱国情怀。

三、传承志愿精神,勇担社会责任

为推动佛山志愿服务向专业化发展,屈燕飞还整合医院资源以及志愿者力量,推动成立佛山市志愿者学院首个专业的培训学院——佛山市志愿者学院医疗保健学院,为佛山86万在册志愿者和市民提供急救技能、中医养生、运动健康等医疗保健相关的培训机会。将志愿服务专业化理念的进一步推广落实,实实在在地提升了志愿者及市民的获得感。

据悉,两年多时间来,学院已开展课程超百场,覆盖了上万名各行各业的志愿者及市民。2017年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主任张朝晖率队调研医疗保健学院时表示:政府部门联合医院专门面向志愿者建立医疗保健学院,提升志愿者医疗保健服务能力的同时,又能为志愿者提供服务,体现了对志愿者的回馈,让其拥有了终身的技能,意义重大!

乐善公益始于心,无论是自身的见义勇为,还是不遗余力地推广造福群众的公益服务,屈燕飞都秉持初心,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营造社会文明新风尚,推动志愿服务事业的发展。

工作以来,屈燕飞一向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工作职责感,说实话,办实事,认真履行自我的工作职责。平时注重德行操守,具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时时刻刻注意自我的身份,努力做到慎言、慎行、慎独、慎初,在思想上、行动上严格按一个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我,严格贯彻执行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及职业道德,自觉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各项规章制度,为人厚道,公道正派,待人诚恳,团结同志。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中都力求率先垂范,发挥着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

微信图片_20190712092648.png

获得的部分荣誉:

2015年获得“广东省优秀团干”荣誉称号;

2018年被评为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全国二等奖;

2018年获得“最美佛山人”荣誉称号;

2018年获得佛山市卫生系统“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2018年获得“佛山好人”荣誉称号。

 


微信图片_201907120929181111.jpg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