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研究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肖菲: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时间:2019-08-27  来源: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  作者:肖菲

小时候,经常唱这首歌,当学生的时候,特别崇拜老师,就想着以后也要当老师,现在从事护理工作,当了一名护士长,我常想作为一名护理管理者,如何做好榜样的作用呢?

作为一名现代女性,又要外出工作,又要在家照顾孩子,经常是两边平衡,心身俱疲。可是作为一个人,自己也会有兴趣、爱好和追求。手机里,有的朋友在工作中获奖,有的朋友孩子又得证书了,有的朋友各种好玩的事,在现在这样的浮躁的、信息化、碎片化的时代,我终于在迷雾中找到了出路,开始了我的心灵之旅。一段时间后,下面的护士问我:护士长,感觉你最近状况不错,是什么让你产生这样的变化?

来吧,和我一起参加幸福家的公益活动,学习活在当下,这一时这一刻。每天20分钟的身体放松冥想让我满血复活。坐在病人床旁,看着病人的眼睛,倾听她(他)的故事,故事的悲欢离合也让我唏嘘不断,病人不再是床号,姓名,而是一个个鲜活的生命,他们是父亲,也是孩子,他们是女儿,也是母亲,他们在痛苦中挣扎,可是心怀希望来到这里,在这个场域里,我们互相滋养着对方,这不就是人文关怀的be present 和caring moment ?

在护士学了心理学以后,理清了自己的内心的需要,看到自己的内在小孩,渐渐地,护士也变得柔软起来,温暖的问候,关切的眼神,这是一份由内心的富足而向外溢的情感,我的心里一阵欢喜。

护士长,我报名参加了那个心血管的专科护士培训;护士长,我每天也在学习感知身体,做冥想;护士长,以后我想成为像你一样的人。

谢谢你,这是我听到的最动听的情话了。

 cb49d5a7edc17904837fd27d477447bc.gif

欢迎大家积极参加由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和健康报社携手举办的2019年中国医院人文品牌建设者专题征文活动

【大奖】关于开展医院人文品牌建设者专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http://www.yyrw.org.cn/e/action/ShowInfo.php?classid=5&id=774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