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研究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王玉享 :不平凡的坚守

时间:2019-09-07  来源: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作者:王玉享

“欸,小星?”

刚下夜班,我拖着灌了铅似的双腿正准备离开医院,突然听到有人在背后喊我的小名,转身一看:“啊,三叔!好久不见!你怎么会在这里?”

三叔大笑着向我走来,拍了拍我的手臂,说:“哈,我就知道我没认错。前阵子听你妈说你来这里工作了,没想到今天真能在这遇见你!小小年纪就进了大医院,不错,不错!”

我不好意思地笑了笑,问道:“三叔,您是哪里不舒服吗?只有您一个人吗?”

“刚刚阿富开车送我来的,送我到这后他就去上班了。还是痛风啦。昨晚去老二家吃饭,一开心多喝了两杯,结果半夜睡到一半脚就开始痛了。你看,这个大脚趾啊,就跟被火烧了一样,实在是忍不了,所以天一亮就马上赶来医院了。”我顺着三叔的手指看向他的脚,脚背和脚踝处都稍微有点肿胀。

“那现在还痛吗?看医生了吗?”

“看啦,”三叔把手上的病历放开,放在面前老远,一边眯着眼睛看一边跟我说:“医生说估计还是痛风,给开了止痛药,让我先去验个血。哎,昨晚应该少喝两杯的!”三叔说着摇着头叹了口气,继续说道:“但是还别说,你们这个医院最近翻新了很多啊,比以前新增了很多机器对吧?”

“嗯,医院这两年的确在这方面下了不少功夫。”

“我听你妈说你也是负责搞这些机器的吧?那些个采血的东西归不归你管啊?我刚刚验血,排队取号是用机器识别的人脸,病历也是用机器打印的。我看了一下那个护士的操作,好像也不难,省去了四处跑的麻烦,对我们腿脚不好的人来说很方便啊!”三叔越说越激动,笑容堆了一脸。

我看着三叔挂在脸上的开心,笑着说道:“三叔,其实您说的这个采血管理系统正是我负责的项目。我和你说一下情况?”

“你说。”

“南方医院的日均门诊量在10000人次左右,改造之前我们所能提供的医疗服务无法满足所有患者的需求,各就诊环节缺乏有效的管理,导致患者看病体验差。医院相关领导很重视这个问题,多次开会讨论,去年最终定下来要打造智慧医院,改善患者就医体验。您刚刚说的人脸识别和机器打印只是采血系统改进项目的一小部分,我们还开发了新系统自动传送、分拣和管理血液标本,所以我猜您这次等待检验结果所需要的时间也会比上次短很多吧。此外,医院还新增了别的便民设施,比如我们的挂号和缴费功能,可能您今天来得急没留意,现在这些操作都可以在手机的微信公众号上处理了,您下次来拿验血结果的时候可以试试看。

“这次改造后我们得到了各界的好评,但最能激励我们的还是患者的肯定。唔……我想人就是这样,无论处在什么样的位置上,都会非常关心他的工作环境。不只是简单地去完成任务,而是真的带着一种感情去关心。就像老师关心他们的学生一样,我们虽然不是医务人员,但身为南方医的一员,我们也非常关心我们的患者。这一点,我和我的同事们的意见都是一致的。

“在医院工作真的很累,尤其项目快落成的那段时间,熬夜、通宵,甚至带病上班都是家常便饭。哦对,这话您别告诉我妈哈,我怕她老人家担心。”

“不错啊,小星!三叔支持你!年轻人只管好好工作,努力实现理想。下班累了,想来三叔家就直接过来,我让三婶给你做好吃的!哈哈哈哈。”三叔拍了拍我的肩膀,发出了爽朗的笑声。

没错,“平凡的岗位,不平凡的坚守。”我想,就算时光倒流,生命再一次重演,我仍会做出同样的选择,在这个以人为本、救死扶伤的行业里尽一份绵薄之力。

cb49d5a7edc17904837fd27d477447bc.gif

欢迎大家积极参加由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和健康报社携手举办的2019年中国医院人文品牌建设者专题征文活动

【大奖】关于开展医院人文品牌建设者专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http://www.yyrw.org.cn/e/action/ShowInfo.php?classid=5&id=774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