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四川省人民医院:病房里的别样中秋

时间:2019-09-15  来源:四川省人民医院  作者:周晨燕

在四川省人民医院的儿童血液/肿瘤病房里,常年住着一群口罩天使们,他们身患白血病、淋巴瘤等恶性肿瘤,不得不离开家园来到医院,开始与疾病的斗争。尽管疾病与化疗让他们大多掉光了头发、令他们反复呕吐、感染,使他们的生命变得异常脆弱,但他们大多数乐观、积极地在与疾病年抗争着。

社会上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们被这群小天使们所感动与激励着,纷纷加入到关爱、帮助肿瘤宝贝儿们的队伍中。平时,建立在儿童血液/肿瘤病房里的病房学校在社工及志愿者们的管理、服务下,定期为孩子们开展图书借阅、病房小课堂、游戏时光、电影时间、生日音乐会等各类活动,让宝贝儿们在住院治疗的日子里不再无聊与孤单。

微信图片_20190915175531.jpg

今年的中秋节也不例外,为了让在病房里不能回家团圆的孩子与家长们过一个团圆节,社工们一早就开始准备。9月11日,病房中秋团圆活动——“月是故乡明,病房生浓情”开启了为期三天的病房中秋活动之旅。

微信图片_20190915175503.jpg

上午十点半,社工姐姐们把DIY小灯笼发到每个宝贝儿床旁,带领孩子们自己制作卡通手提灯笼。年龄小的孩子在家长的帮助下进行制作,大孩子一转身就已经拼好了。午睡过后,孩子们按活动要求两两结对来到病房大厅,被挂满灯谜的漂亮大厅惊呆了,那是志愿者哥哥姐姐趁中午休息时间布置出来的。小朋友和家长们争相奔到灯谜下方开动脑筋…获胜的小朋友手牵手前去兑奖,奖品是卡通月饼,作为弥补小朋友们由于严格饮食限制不能吃月饼的遗憾吧!现场的气氛将医护人员也吸引过来,纷纷加入进来。在圆圆月亮的背景板前,孩子们手捧“月饼”合影留下全家福。

微信图片_20190915175521.jpg

一位还在治疗的白血病患儿家长偷偷找到医生,将朋友刚送来给孩子的一千元钱一定要捐出,说:“我们得到太多的关心了,这些钱一定帮我买点小礼物送给病房的孩子们作为中秋祝福吧。”

于是,带领社工们连夜行动,奔波于成都几大商场,蜘蛛侠餐具、卡通玩偶擦手巾、水果纸巾套…终于为孩子们购买到62份小礼物,商场工作人员还专门为每一份礼物进行了精美的包装。

当我们将一份份小礼物送到每个孩子手上时,孩子们迫不及待又小心翼翼地拆着包装,打开礼物时小脸上欣喜的表情成为我们忙碌一夜最美的回报…

9月13日,我们的重头戏开始了!我们与阆中慈念医院的爱心人士们一起筹划的“牵手口罩天使 相约东郊记忆”——关爱白血病儿童公益活动将在成都东郊记忆进行。为了保证几十名儿童的安全,慈念医院除了租了一辆大巴外,还专门配备了一辆设施齐全的救护车随行,病房里专门安排了医护人员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一路护航。

成都天公不作美,从12日晚上开始下了整整一夜大雨,13日一早,路上几乎全部被淹。早上八点,工作人员准时来到病房,一一核查患儿们是否能够如约出行(活动中我们还偷偷抽空给两位因病情无法参与的孩子精心挑选了小礼物哟,嘘…);医院保卫部当机立断,通知将接送患儿的大巴车开到了门诊大厅。九点钟,能够出行的孩子们在家长与工作人员的陪同下从病房下楼后直接上车出发,一路上孩子们叽叽喳喳兴奋着。

出游的第一站是大家心仪已久的荷苗小剧场。为了保证这些平时不能到人多密集地方的孩子们的安全,荷苗小剧场为口罩天使们进行了专场表演,并且增加了互动环节。当现场主持人带领小朋友与家长一起表演生命小战士合唱团的保留节目“彩虹的约定”时,生命小战士合唱团的孩子们尤其开心。大朋友与小朋友们一起观看了智慧情感绘本剧《纸袋公主》,剧中笑料不断,让孩子们享受着幽默的轻松时光。演出结束后孩子们争先恐后爬上舞台与演员们合影。

微信图片_20190915175453.jpg

为确保午饭的安全,工作人员已提前安排专人反复核对菜单,并守着将孩子们用的餐具重新煮沸消毒。一顿不算太丰盛但汇聚爱心的安全午餐令常年不能在外进餐的孩子们食欲大增。

午后的时光,带领孩子到名堂文创进行陶艺DIY彩绘,为了这群特殊的天使,名堂文创义务举办了“我为文物穿新衣”的小型活动,公司老总亲自出马进行讲解,只希望活动能带给孩子们快乐!

《达芬奇IN成都》全球光影艺术体验展作为了今年中秋活动之旅的压轴戏,将孩子们带入达芬奇的光影艺术世界,体验艺术、5D与VR的魅力,令宝贝儿们流连忘返…

感谢爱心人们的付出,给予我们的口罩天使们一个别样的中秋节,一位患儿母亲第二天在微信群中说到:“感谢这次活动台前幕后的所有参与人员,给孩子们一个很特别的中秋节。活动内容也丰富多彩,寓教于乐!儿子到现在还在回味昨天的活动内容!”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