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闽东医院:全国爱牙日走进福安市老年大学助力老年人“享口福”

时间:2019-09-21  来源:宁德市闽东医院  作者:孙玥

活动现场1_副本.jpg

活动现场2_副本.jpg

活动现场3_副本.jpg

  9月20日是第31个全国“爱牙日”,今天的主题是 “口腔健康 全身健康”,副主题是“刷牙漱口用牙线, 洁牙护龈促健康”。为提高老年人口腔保健意识,普及口腔健康知识,农工党福安市委闽东医院总支部联合闽东医院口腔科医务人员到福安市老年大学开展“牙齿也要老当益壮”口腔健康保健知识讲座,老年大学学员及福安姓氏源流研究学会会员两百多人聆听了讲座。

  闽东医院口腔科护士长刘菜月向到场人员介绍了爱牙日的由来及闽东医院口腔科发展状况。程婷婷主治医师通过图文并茂的PPT和视频生动地介绍了老年人牙齿保健常识、口腔保健小工具如牙线以及使用方法等。何孔炎副主任医师从口腔常见病、多发病的病因、危害,以及预防、治疗的常用方法等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使老年人对口腔保健及口腔疾病的防治有了更直观的认识。讲座信息量大,气氛活跃,最后的现场问答环节,老人们就自己近阶段所遇到的疾病症状进行提问咨询,医生们均进行了耐心详尽的解答,并赠送护牙小礼品,寓教于乐的方式受到老人们的好评与赞赏。

  老人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大家认识到了爱牙护牙的重要性,提高了口腔保健的意识,这样的讲座,以后还会继续参加。

  何孔炎介绍说道,老年人口腔健康问题不仅降低生活质量,还会严重影响全身健康。他希望通过全国爱牙日活动,广泛动员社会的力量,普及牙病防治知识,增强群众口腔健康观念和自我口腔保健的意识,建立口腔保健行为,从而提高口腔健康水平。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