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武钢二医院:安宁疗护引发同行关注

时间:2019-09-21  来源:华润医疗·武钢二医院  作者:谭馨

9月20日,湖北省护理学会肿瘤护理专委会暨2019年学术年会在湖北省肿瘤医院召开,武钢二医院安宁疗护中心主任医师纪光伟应邀在会上作了《国内外安宁疗护的现状及护士在安宁疗护中的作用》学术报告,引起了与会者的强烈反响,听众几次热烈的掌声打断了他的演讲。

图片1_副本.jpg

报告中,纪光伟主任介绍了国内外安宁疗护的进展、我国安宁疗护的现状,以及武钢二医院安宁疗护中心一年来的实践,分析了安宁疗护存在的问题,对安宁疗护发展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探索性思路。他认为,安宁文化建设是安宁疗护工作中的一项重要的内容,护士是健康教育的宣传者、患者的心理辅导者、相关学科的协调者、护理服务的实施者,是安宁疗护的主力军。

原定50分钟的报告,被主办方临时增加了30分钟大家意犹未尽,会后纷纷与他交流并相互添加微信,一位参会者对纪主任说道:“如果用一个字形容您今天的授课,那就是实,感谢您今天的分享,实用性很强。” 还有一位与会者说:“我们科室来了三个人,听了您的讲课,瞬间都变成您的粉丝了。”一位外地的肿瘤科护士长表示,希望下次能带同事一同前往武钢二医院安宁疗护参观。

图片2_副本.jpg

纪光伟80分钟的激情演讲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听众,大家切身感受到了他对安宁疗护的激情投入,也深刻理解了安宁疗护是一个需要情感投入的专业。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