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安庆市立医院:95后护士将病人送进手术室,自己也倒在了病床上

时间:2020-01-16  来源:安庆市立医院  作者:刘惠子 张冰

岁末,返乡人潮带来了一波医院就诊的高峰,为了守护大家的健康,医护人员始终坚守着各自的岗位。1月15日晚间,安庆市立医院神经外科病房里,1995年出生的年轻护士周灵忍住病痛,坚持上完小夜班,随后和亲手办理入院的病人一同进入了手术室。

几天前就开始腹痛

“周灵的腹痛症状已经有三四天了,每次让她去做检查,小姑娘只说没事,可能是胃疼。”神经外科护士长陈小华告诉记者,15日下午,周灵本是3点钟接班,可她提前来了。“护士长我还是肚子疼。”周灵对护士长陈小华说道。

护士长立刻带着周灵去普外科做了一个检查,结果显示血象很高,有炎症反应。下午3点,到了周灵接班的时间,科室医生和护士长都劝周灵休息,做进一步的检查和治疗,却被周灵一口回绝。“这样突然休假,上哪儿找人来带班,至少让我上完今天的小夜班再说。”周灵坚持上完了小夜班,1月15日晚上9点半,周灵和同班护士一起处理好小夜班最后一个入院病人后,疼痛难忍的她拨通了护士长的电话:“对不起护士长,我还是坚持不住了。”随后,周灵被送进医院普外科病房,经检查确诊为急性阑尾炎,需要立即手术。巧合的是,晚上十点,周灵和她最后一位办理入院的病人一前一后进入了手术室。

好好休息尽快归队

1月16日下午,安庆市立医院普外科病房内,护士周灵躺在病床上。手术很成功,周灵说病痛已经去掉了一大半。她的乐观遭到了床位医生的批评,“血象那么高,阑尾头端肿大明显,如果再延迟就诊恐怕会有阑尾穿孔的风险。”周灵的床位医生张京京说道,他既佩服年轻同事的坚强的毅力,也担心同事的身体状况。

科主任查正江告诉记者,周灵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同事,他为周灵的行为感到骄傲,但他也为她的行为感到丝丝内疚不安,尽管科室里最近非常繁忙,但是也应该多给年轻的医护人员更多的关心。听到主任的这番话后,病床上的周灵脸红了:“年末同事们都忙得团团转,我只是不想因为自己的问题给别人带去麻烦。”她轻声说道:“医生和护士,因职业使然,没有机会像普通人那样拥有一个完整悠闲的春节假期,她会好好休息,恢复好身体,尽快回到科室队伍中来。”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