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常州市第三人民医院:书记办公室的神秘快递 拆开竟是满满医患情

时间:2020-01-17  来源:常州市第三人民医院  作者:史伟

1月9日上午,正在办公室忙于日常事务的市三院党委副书记张艳收到了一份快递,仔细查看了寄件人信息后却发现素不相识,带着疑惑,张艳拆开了快递,里面滑落出一封手写的感谢信。“尊敬的三院领导,本人因病于12月15日入住贵院10病区38床。住院期间得到了王主任和医护人员的悉心照料……”张艳目不转睛的读完了感谢信并为之动容,原来是一位已康复出院的王女士为表达对神经内科医护团队的深深感激之情而手书的。

仁心、担当、是最诚挚的医者心

俗话说:“医者父母心。”在常州三院神经内科,就有这样一群医者,他们穿上纯洁的白衣,在杏林履行医者情怀,用美好年华换来病患的健康与幸福,铸就对生命的大爱。

王女士今年68岁,2019年12月,因为自己总是感觉头晕目眩且伴有恶心呕吐,在子女的陪同下来到三院就诊,后被诊断为“多发性腔隙性脑梗死”并收治入院。一开始,王女士对于要住院治疗很是抵触,因为自己在一周前才刚刚从其他医院出院,年近70的她不仅常年患有糖尿病,还有多次骨折史,半个月前,因为腰椎骨折刚接受了骨水泥手术。入院后的王女士很是烦躁,看在眼里的床位医生李刚总是想方设法安抚王女士安心接受治疗。在了解到王女士腰部手术后依旧疼痛明显这一情况后,李刚第一时间请针伤科同事为其进行了会诊,尽最大努力缓解其腰痛症状。将心比心,几天后,一度“难缠”的王女士终于放下了抵触情绪,开始积极配合起来。鉴于王女士 “2型糖尿病”的既往史,结合各项检查指标,李刚考虑王女士深静脉血栓的风险较大,在严格管理王女士日常饮食,加强糖尿病相关知识宣教的同时,还予以了“止晕、保胃、抗凝、止痛、监测血糖”等对症治疗。作为拥有多名国家级心理咨询师的优势科室,王思鸿主任及医护多次为王女士及家属普及脑血管疾病的常见症状及预后情况,让王女士对自己的病情有了清晰的认识,为其树立了尽快康复的信心。在近一周的精心治疗和护理下,王女士头晕的症状明显好转起来,其它并发症也迅速有效地得到了控制,不久后王女士康复出院了。

护士长钱小菊回忆到,王女士出院当天激动地和大家说到,“李刚医生朴实无华,认真负责,就是想病人之所想,忧病人之所忧,乐病人之所乐。一个医生怀抱这样的志向太伟大了!”正如王女士在感谢信中描述的那样,正是因为亲身体会到了三院神经内科医护人员一次又一次的精心检查与治疗,亲身体会到了三院神经内科医护人员的细心、耐心与高度负责的敬业精神,亲身体会到了三院神经内科医护人员在对患者一次次地心理安慰、与家属一次次地及时沟通,才有了自己的快速康复。自己正是被这样 “高超的医术、高尚的医德”所感动。

互信、感恩、是最真切的医患情

神经内科主任王思鸿说:“看到张书记亲自转交的这封表扬信,自己和全科上下都非常感动!神经内科能取得如今的成绩并被广大常州市民所认可,永远都离不开“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这样的医者初心。这样一份珍贵的医患情谊也为科室全体医护做出了优秀表率。我们不会被社会上一些极端的负面个例所影响,一定会传承医者的职业精神和使命担当,并且发扬光大。”

作为王女士的床位医师,李刚感叹到:“这才是医患关系本来的样子,情真意切的互信和理解!我们常常感动于老一辈三院人对技术精益求精的追求、对患者的人文关怀和规范服务!我们也感动于患者和家属一直记得医院为他们提供的服务和关怀,记得那些为他们治愈疾病的医生和护士。这封感谢信恰恰是医院人文传承中最鲜活的案例之一,这样的医患情才是医患关系的主流。”

理想中的医患关系,我们希望能从更多的表扬信和锦旗中找到答案,因为在疾病面前,医患是永远的战友和朋友。近年来,在市三院大力推进人文建设的背景下,神经内科医护团队在科主任王思鸿及护士长钱小菊的带领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院内,他们始终把“一切以病人为中心”作为工作理念,一次次与时间赛跑、一次次与病魔抗争、一次次创造生命奇迹,守护人民健康,为病患提供温馨、便捷的医疗服务。院外,一次次家庭义诊、社区义诊、一场场健康主题日活动,也都少不了团队小伙伴们活跃的身影,在实现医者价值的同时,收获了市民的广泛赞誉和好评,继续发散着团队的光和热。

生命所系、健康相托!一封感谢信,传递了深深的医患情缘,更是对团队的激励和鞭策。不论辛苦,不论忙碌,我们都将是健康的守护神。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