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内蒙古妇幼保健院:人生第一次,我们一起用手扇灭了生日蜡烛!

时间:2020-02-19  来源:内蒙古妇幼保健院  作者:赵芳

“陈佳乐,下午6点下楼开紧急会议!”2月18日下午,正在房间收拾东西的陈佳乐收到了队里的通知,这段时间每天收到的都是紧急任务,不敢有半点马虎的他穿好衣服迅速到楼下集合。可开门一看,眼前的景象让他瞬间泪目。

也许是身在异乡,也许是特殊时期,这样的画面让在场的每一个人感动着,由于都戴着口罩,没有办法吹灭蜡烛,队员们一起用手扇风,把生日蜡烛扇灭了,佳乐说26年来这样的生日是人生第一次,让他永生难忘。

陈佳乐是内蒙古妇幼保健院儿科重症监护室(PICU)中的一名男护士,在他护理的病区中都是重症小患儿,由于监护室家长不能陪护,很多时候医生护士就成了患儿们的临时爸爸和妈妈,除了基础的治疗和护理工作,孩子们的吃喝拉撒都由护士照管。佳乐是PICU中唯一一名男护士,性格好,有耐心在科里是出了名的,很多时候他护理的患儿除了他谁都不找,还亲切的喊他“护士爸爸”,有的出了院还要回来看看他。

说到这次意外的惊喜,着实让佳乐感动,由于工作的特殊性质,家在商都的他平时和家人聚少离多,去年8月份回过一次家后,初一早晨下了夜班坐上班车准备回家和父母团聚两天,可正在回家途中的他接到电话说疫情防控的原因全院都要在岗上班,下了车与父母匆匆见面后,他又坐上了返回呼和浩特的班车,看到湖北疫情越来越严重,佳乐第一时间向医院递交了请战书,9号和医院一名救护车驾驶员李云鹏加入到内蒙古红十字会组建的重症患者转运车队一同奔赴武汉支援。佳乐说转运患者和在医院护理患者不太一样,和他们相处的时间就是在车上那个时间段,首先他要保证转运途中患者的各项指标平稳,同时他会兼顾到他们的感受,因为要从一个医院转运到另外一个医院,有的患者会有些忐忑不安,他会主动和他们聊天唠唠家常,帮他们放松心情,虽然不能过多的交流,但很多患者都向他们竖起了大拇指,感谢他们做出的努力。

微信图片_20200219164111_副本.jpg

这段时间队员们的团结、努力让他也学到了很多,遇到没任务时大家还会一起关注疫情的最新情况,学习习总书记对疫情防控的指示精神,及时了解内蒙古的动态。这个难忘的26岁的生日更是让身处异乡的他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后来他才知道,为了给他过这个生日,来自内蒙古的队长陈辰几经周转才订到那个生日蛋糕,佳乐说他的生日愿望是:作为一名护士,他要尽全力把这份工作做好,和大家一起守护生命,期待疫情过后的春暖花开!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