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苏州科技城医院:“打油诗”医生出关,同事在“学习强国”开了视频欢迎会

时间:2020-02-25  来源:苏州科技城医院  作者:苏州科技城医院

    “体温报上来,消杀做起来。窗户开起来,早饭就快来”,苏州高新区医学观察点医生李瑞霞每天都会在“因疫结缘群”中发一些打油诗、搞笑视频以及安慰疏导的话语,不停的为留观者鼓励打气,因此她也得来了一个绰号:“打油诗”医生。2月23日,在做完该医学观察点二楼的消杀工作后,她圆满完成任务,顺利“出关”。按照规定,她还需要在驻点及居家隔离各一周后才能返岗工作。

“打油诗”医生出关,同事在“学习强国”开了视频欢迎会 (1).jpg

      李瑞霞系苏州科技城医院神经内科的一名主治医师,在得知她圆满完成驻点任务后,科室同事前来向她送上鲜花表示慰问。随后全科医护人员通过“学习强国”的视频会议功能开了一次特别的欢迎会。“欢迎霞姐归来”“我们的开心果又回来了”“疫情结束后我们一起去吃好吃的”......同事们争先恐后的说道。在会议中,除了医院神经内科的医护人员,还有第一党支部的支委们,他们一起见证了一场入党申请书的宣读仪式。“医学观察点负责人、高新区社会事业局张韵红处长和我的搭档王蓉护士都是党员,这20多天来我特别为他们敬业奉献和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所打动,她们是我的榜样”,李瑞霞说。神经内科主任蔡增林代表党支部接过了她的入党申请书。“在农历年前,李瑞霞医生就第一时间向我请战到一线的工作中,在接到将被抽调至医学观察点的通知后她没有任何犹豫,我们科室都为她骄傲”,蔡增林介绍道。

“打油诗”医生出关,同事在“学习强国”开了视频欢迎会 (2).jpg

      李瑞霞在2月1日下发热门诊夜班,旋即正式进驻观察点。在这里,她有多重身份。第一,医生。她需要通过早晚两次观察密接者变化来察觉蛛丝马迹,并为他们取咽拭子和肛拭子,以实现早诊早治。第二:管家。每日为留观者送三餐,做保洁,消毒,乃至修理电器和淋浴设备。第三:气氛调节者。因为留观者都是与新冠肺炎确诊者有直接接触史,内心不免惶恐焦虑。作为神经科医生的李瑞霞意识到他们的心理卫生更应引起重视。于是,她们讨论建立起了微信群,并主动在群里带头发自己录制的歌曲等活跃氛围。

“打油诗”医生出关,同事在“学习强国”开了视频欢迎会 (3).jpg

     李瑞霞与王蓉所负责的楼层最多的时候住了25个密接者,一直需要24小时随时待命。“每天很忙碌,但每天都能看到大家健健康康的,我感到发自肺腑的开心。尤其是在看着大家感谢的话语,我的心里更是感到无比温暖”,李瑞霞说。而这个乐天派医生同时也是两个男孩的母亲,她在2月1日的朋友圈中写到:娃娃们可以在家任性撒欢儿了,天天揍你们的老妈“离家出走”了,不要太想念我喔。感谢孩儿爸的理解和支持,感谢感恩。

      女本柔弱,但疫情袭来,白衣即是他们的最刚强的盔甲,不断逆行向前。近期,疫情已不断向好,我们有理由相信这场战“疫”的终将取得全面胜利。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