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温州市中医院:学会一招,受用一生,5.12防灾减灾日演习

时间:2019-05-12  来源:温州市中医院   作者:姚奇志 练时杰

  今日是我国第11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

  上午9时许,由温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主办,温州市中医院协办的防灾减灾日主题活动在鹿城区万源社区豪都花苑拉开序幕。本次活动结合人员疏散、人员隐蔽演练,适时开设医疗救护站,对紧急疏散人员进行心理疏导和对受伤人员进行处理及转送。

  10时正,长达60秒的防灾警报鸣响,近200名群众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有序的进行人员疏散和人员隐蔽演练。

webwxgetmsgimg (6).jpg


webwxgetmsgimg (5).jpg


  当连续鸣放四分钟的解除警报响起后,急救人员开始向疏散到现场的市民宣传普及日常急救知识及地震中意外伤害的紧急抢救等内容。

  在心肺复苏演练点,急救医生为市民严谨仔细地讲解了心肺复苏的基础知识,并在模拟人身上分解演示如何进行高质量的徒手心肺复苏操作。围观群众兴趣大增,纷纷要求“上手”亲自练习一番。而后,工作人员开始手把手教学,并在市民练习时,耐心纠正操作不规范的动作。小试身手后,不少市民表示获益良多,并对学习急救知识产生了浓厚兴趣。

webwxgetmsgimg (1).jpg


webwxgetmsgimg (2).jpg


webwxgetmsgimg (8).jpgwebwxgetmsgimg (8).jpg


  除了常规的科普教学,我院工作人员还向现场市民发放了近300份急救宣传手册,发放了近200份驱蚊安神香囊,并现场解答市民关于常见突发疾病的急救疑问,纠正了一些常见的急救误区,众多市民表示受益匪浅,并纷纷点赞。

  通过参与此次大型宣传活动,普及推广全民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营造“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社会氛围,最大限度地减轻自然灾害带来的损失。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