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清河县中心医院:最美天使不忘初心 别样芳华绽放光彩

时间:2019-05-13  来源:  作者:王新元

云霞开锦绣,万物启芳华。在缤纷初夏的五月,清河县中心医院的白衣天使们迎来了第108个国际护士节。为打造“专业、规范、严谨”的护理团队,县中心医院护理部策划系列活动,让护士们在紧张而欢快的氛围中成长进步,提升职业荣誉感。28406940_131723333000_2.jpg

夯实理论基础

为了保障患者安全、规范护理工作流程, 4月中旬,护理部邀请河北医大第四医院刘志敏主任护师就“静脉治疗护理技术操作”的主题内容进行了全员培训,同时启动了“我的竞赛我做主”和“规范静疗,保障安全”两项活动,旨在通过深入学习静脉治疗的相关知识,提高护理人员的专业素质,为就诊患者提供更安全的护理服务。

     活动经过一个月的紧张筹备和初赛笔试,5月8日下午2点半,护理部组织了静脉治疗护理知识竞赛的决赛。比赛期间选手们全神贯注听取抢答器的口令,尽百分之百的力量为自己的团队争取每一次机会。经过激烈的角逐,重症医学科获得团体第一名,骨一科、 心血管内科获得团体第二名,神经内科、 产房、手术麻醉科获得团体第三名。此外,决赛现场还颁发了“我的竞赛我做主”活动的“金点子”奖和“规范静疗,保障安全”活动的个人奖。微信图片_20190513180047.png

 

提高职业素养

为了提升护理人员的职业荣誉感,在5月11日和12日,医院特邀中国护理之声总编李冰老师,以 “融入时代、创建精英护理团队”为主题向全院护士分批分期进行了培训。

近古稀之年的李冰老师以自己的临床护理和医院管理的经验为切入点,分享了当前护理发展的新动向、如何提升护理专业价值、提升工作效率及修炼素养的相关内容。参与现场听课的护士们在重新认识护理职业方向的同时,也从李冰老师的言传身教当中领悟到终生学习的重要性。

伴随着激励自我的掌声,节日鲜花也随之而来。护理部特意为参与现场培训的护士们准备了包装精美的玫瑰花,以此为寄语,希望每一位护士在工作岗位绽放最美的光彩。大家感动之余,跟拍的摄影师也记录下这美好的瞬间。据悉,节后护士们还将收到一本照片册作为永久的节日纪念。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将参会照片和感动的笑脸分享到朋友圈,为自己的节日庆祝感恩。

正如,许士波院长在活动讲话中提到:护理质量关系医疗质量持续改进,关系病人生命安危。护理人员与患者接触最为密切,这对护理岗位素质也提出了很高的要求,不但需要精湛的护理技术、高尚的职业道德,而且需要强烈的服务意识和岗位奉献精神。希望中心医院护理人员在新机遇、新挑战、新压力面前,明确职业目标、强化职业动力,在岗位奉献中展示自己、提升自己、成就自己!WA0A0153.JPG

QQ图片20190513193320.jpg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