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上海市儿童医院:从阳光小屋志愿者到血液科医生

时间:2019-05-14  来源:  作者:钮骏

         “朱嘉莳同学积极参加网站组织的各项志愿者服务,经常利用节假日及双休日的时间到上海儿童医院陪伴住院的白血病患儿,为孩子们带来了欢声笑语,与这些孩子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得到了医院医务人员、病人家属和孩子们的一致喜爱。同时,朱嘉莳还积极在学院和班级中宣传阳光爱心活动,让更多的同学加入到这项志愿者服务活动中来。”这是2006年交大医学院网站对05届临床五年制同学朱嘉莳的表扬。当时的医学院团委还借此向全院同学发出号召,要以朱嘉莳同学等青年志愿者典范为榜样,努力学习,无私奉献,立足专业,服务社会,积极投身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
        时隔多年,当年那个充满爱心,给白血病患儿带来阳光的志愿者朱嘉莳,已经来到了儿童医院血液科,成了患儿家长口中的朱医生。她既用爱心温暖患儿,更用医术治愈他们。在医学院苦读8年,朱嘉莳主动选择去做儿科医生,这在她的亲朋好友们看来是不可思议的。“大家都说儿科医生责任大,收入低。但我就是喜欢小孩,想去读儿科。我爱极了孩子们明亮的眼睛!”
        给予白血病患儿关爱的同时,她想为他们做更多的事情。正是因为大学时在阳光小屋做志愿者的经历,朱嘉莳说,自己才会最终选择血液科,选择研究和治疗最接近死亡的白血病和肿瘤病作为人生的最终事业,就是想要帮助更多病人,挽救更多生命。“对于这些孩子来说,我们的治疗就是一次让他们重新感受世界的机会。”
        经历了从“阳光小屋”志愿者到血液科医生的“蜕变”后,朱嘉莳还会利用一切机会“反哺”志愿者。在交大医学院团委举办的一次公益论坛上,朱嘉莳向在场的医学生和志愿者介绍了罕见病的现状和中国血友病的情况。针对儿童血友病,朱嘉莳表示,希望患儿能早诊断开展预防性治疗,让血友病患儿获得与正常儿童同样的生活。
日复一日,年轻医师朱嘉莳埋头在病历和查房中,用她自己的话来说,既然选择了学医,支撑自己的就是治病救人的情怀。“我喜欢孩子,我也想依靠自己的力量帮助更多的孩子。”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