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邢台市第五医院:让白衣天使更美丽

时间:2020-05-12  来源:邢台市第五医院  作者:赵宇

“在支援武汉抗‘疫’期间,你未完成的心愿是什么?”

“希望我们所有的护士姐妹更美丽。”耿蕾脱口而出。

“天使改造计划”,是耿蕾的心愿。

微信图片_20200512101604.jpg

5月9日,为助力耿蕾完成心愿,邢台市第五医院特别邀请化妆师宋玉涵老师举办一场护士形象讲座,手把手讲授护士日常工作美妆技巧。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在“健康所系,性命相托”使命召唤下,来自我市37家医院的91名医护人员,义无反顾奔赴支援武汉抗“疫”一线;几十名医护人员在我市定点医院为救治新冠患者夜以继日,无私奉献。

在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为了让“疫线”英雄感受到社会的敬意,弥补因为疫情未能实现的心愿,邢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邢台市红十字会、邢台日报社及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红十字会共同发起“致敬英雄 助力圆梦”活动,一起为英雄圆梦。

微信图片_20200512101618.jpg

自疫情防控战役打响以来,市第五医院的医护们积极响应共同抗疫号召,广大职工踊跃报名,全员放弃休假坚守岗位,自愿加入医疗志愿服务队,外科护士长耿蕾第一时间报名,并写下了请战书。2月15日凌晨2点,接到市卫生健康委通知,耿蕾将作为河北省第六批援鄂医疗队的一员,驰援武汉。在紧张的培训后,医疗队马上进入武汉汉阳体校方舱医院开展工作。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从2月15日到3月18日,耿蕾所负责的护理小组共护理61名患者,治愈出院51名,全组医护人员零感染,救治患者零死亡。耿蕾和那些来自全国各地,不知彼此姓名的同行,在武汉共同奋斗了33天。疫情让这群陌生人团结在了一起,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大家毫不犹豫走上前线,做着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

“57份普通餐,1份回民餐,2份糖尿病餐,8份不加辣,2份不吃香菜,1份不吃海鲜,1份加米饭。”这是耿蕾支援武汉工作中所护理病人的一顿午餐,这句话她记得滚瓜烂熟。她需要提前四个小时把这份菜单报到分诊台,开餐半个小时前把饭运至所负责的病区,核对后再逐一发放到每位病人手中,保证饭菜送到他们手中的时候是热乎的。

护理工作平凡而又可贵,贵在每一次准确穿刺;贵在每一天按时发药;贵在每一句细心叮嘱和耐心安抚。

微信图片_20200512101622.jpg

哪个女儿不爱美?但是为了穿脱防护服方便,减少被感染几率,更好地投入到工作中,队员们相互帮忙,统统修剪了自己的头发,有的把碎发剃掉,有的干脆加入了“光头大军”,看着队员们纵然含着眼泪却决然剪掉秀发的时候,耿蕾被深深感动着,这样的牺牲精神犹如一面旗帜,挥舞在每一个奔驰千里的援鄂医疗队队员心里。而她也知道,在此时此刻的家乡邢台,作为抗击疫情的前沿阵地和主战场的医院里,无数兄弟姐妹们正同她一样在与病毒恶魔做着生死较量。预检分诊、发热门诊、隔离病房;起雾的护目镜、湿透的隔离衣、布满红血丝的眼睛……耿蕾知道,她在武汉经历的,大家在邢台也一样正在经历。

微信图片_20200512101613.jpg

当“致敬英雄 助力圆梦”的活动一经推出,耿蕾脱口而出的心愿就是——“天使改造计划”。她说:“从我出发武汉到平安归来,大家给了我特别多的支持和感动,我们是同事,是姐妹,也更是家人。时值护士节,希望我们所有的护士姐妹们在护理技术更专业,服务更贴心之外,形象也更美丽。”

在5月9日举办的这场为耿蕾圆梦的讲座中,化妆师宋玉涵老师现场为10余名护士量身打造形象。

看着姐妹们美美的妆容,耿蕾露出会心的微笑。

微信图片_20200512101618.jpg

护士姐妹们也用手语舞《听我说谢谢你》表达了谢意,耿蕾和她的护士姐妹们表示,会继续继承和发扬南丁格尔精神,脚踏实地、勤奋工作,为病人提供专业娴熟的护理和亲切温馨的服务。

“让白衣天使更美丽。”耿蕾,好样的!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