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北海市人民医院:“习以为常”的通宵手术

时间:2020-05-24  来源:北海市人民医院  作者:苏坚

5月22日早8时,市人民医院麻醉科交班会像往常一样进行,值班医生陈秋月汇报值班情况:“昨天手术量一共是41台,其中全身麻醉28台,急诊手术20台,晚18时到早上8点一共有9台手术。”

微信图片_20200522110302.jpg

这9台夜间开展的急诊手术有妇科的腹腔镜检查术、普通外科二区的回肠部分切除术、耳鼻咽喉科的食道异物取出术、神经外科的肿物切除术、普通外科一区的直肠切除术、还有产科的剖宫产等,接台手术一直持续到凌晨五点多。一同上夜班的还有副主任医师付小春和护士苏钰雯、宋小倩。由于有全麻手术后患者需要在复苏室复苏,上半夜的值班护士苏钰雯一直忙碌到次日凌晨5点才能休息。

据了解,麻醉科手术室几乎没有夜间不开展手术的情况,晚间的急诊手术一般以妇产科、外科的手术比较多,但昨晚消化内科也开展了胃镜检查。陈秋月说“由于手术多,一个晚上能躺二三个小时就很不错了”。

微信图片_20200522110308.jpg

听完交班汇报后,麻醉科主任、主任医师黄伟波对前一天的交班进行了小结。20分钟后简短的交班会结束,麻醉医师们各自到手术间又开始一天的忙碌。

黄伟波介绍,一般情况麻醉科的工作早上交班大概到8:20,然后准备物品大概十分钟。陆陆续续有病人进入手术室,医生进入手术间后麻醉医生开始实施麻醉,一般是8:30—9:00这个时间段是做麻醉时间,10点以后复苏室开始忙碌,手术室中午是最忙的,这些是白天麻醉科的工作情况。

提到通宵手术,黄伟波说“通宵手术真的很平常,只有不通宵手术才是少见的。”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