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重庆市开州区人民医院:医务人员的一个举动,让家属感激涕零……

时间:2020-05-25  来源:重庆市开州区人民医院  作者:向昕

5月14日上午,几位患者亲属携两面锦旗来到了手术麻醉科,满怀感激的说要当面感谢麻醉科两位英雄:麻醉医生杨洪胜、手术室护士刘艮。

image.png

话语中,阿姨感激涕零地说:“真的是太谢谢你们了,我老公的这条命就是你们救回来的,让我们没有因失去亲人而万分痛苦,没有你们的专业水平哪有他生命的延续。”并表示患者本人想来亲自致谢,但目前还需要在家疗养,故没能当面致谢。护士长蒋亚明回答说:“救死扶伤是我们的职责,挽救生命是我们应该做的”。

image.png

据了解,2020年4月1日凌晨2:06,区人民医院产科护士付定娴的父亲因突发疾病导致心脏骤停,面对命悬一线的父亲,家人当时全都慌了,作为家中的顶梁柱,同时也作为一名医务人员的付定娴迅速冷静了下来,首先想到了居住在同一小区的麻醉科的同事们。她立即拨打手术室麻醉师杨洪胜和护士刘艮的电话,他们接起电话的一瞬间,非但没有责怪她在深夜叨扰他们的清梦,反而是第一时间询问她发生了什么事情。付定娴将情况简短介绍之后,他们俩都表示会马上赶来。付定娴随即又拨打了医院120的电话。刚解释完情况挂掉电话,家中门铃便响了起来,打开门便见到连睡衣也来不及换下,气喘吁吁的杨洪胜医生和刘艮护士。

当时患者未能扪大动脉搏动并已经停止自主呼吸,杨洪胜医生和刘艮护士立即徒手行胸外心脏按压和口对口人工呼吸,抢救持续约半小时后,终于能扪及患者微弱大动脉搏动,但患者意识仍然未恢复。在120转运期间,杨洪胜医生和刘艮护士没有选择回去休息,反而随同120急救车将我父亲送至急诊科,途中也未间断心脏复苏按压,救治过程整整持续一个多小时。经历了心肺复苏、口对口人工呼吸及气管插管后,患者生命体征基本平稳。约3:30,将患者送入ICU后,他俩才疲惫离开。在ICU里,医务人员们进行了积极的抢救,使得患者逐步恢复了意识。

正是因为麻醉科两名医务人员第一时间的心肺复苏,才让患者有机会得到后续的冠脉造影+外周血管造影及冠脉搭桥等治疗,才为挽救这位患者的生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一封来自患者家属的信

经过这一夜的担惊受怕,同样作为一名区人民医院医务人员,我为自己的职业感到自豪,我为自己是开医人而感到幸福。作为家属,我十分感谢在家父生命命悬一刻之际,手术室麻醉师杨洪胜、护士刘艮不嫌弃老人身体的脏污,一直给予基础的生命支持,如果不是他们,恐怕会错过最佳抢救期。

此外,我还有太多需要感谢的同事们,正是因为你们践行医学誓言,凭借专业能力,让我父亲身体逐渐好转,使我的家庭团团美满,这一切都让我充分感受到了开医人的专业与情义。在这次千钧一发生死抢救一瞬间,在术后逐步恢复的半个月里,我在你们身上,在每一个开医人身上,对“崇德、精业、鼎新、致和”这八个字的院训有了更深的体会和领悟。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