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武汉眼视光眼科医院:极速定制 只为一个平凡的梦想

时间:2020-11-20  来源:武汉眼视光眼科医院  作者:欧阳慧子 柯小平

   一台量眼定制的ICL晶体植入术,从检查、订片到手术需要多长时间?

   常规7天,如果有散光的话,前后可能需要30天。

   “可是,我等不及了!后天就要体检了,如果视力不过关,可能就失去这次难得的机会了!”

   “好,我们来想办法!争取在你体检前完成手术,让你顺利过关!”

      日前,为了帮助一名笔试第一名且体能测试优秀的公考近视患者实现梦想,武汉眼视光眼科医院特检科、屈光科、护理部、手术室等多部门协作,成功在27小时内帮患者完成近视手术,创造了医院ICL晶体植入术从检查到手术完成的最短时间记录!

   更为关键的是,患者术后第一天双眼视力即达到1.2,达标完全无碍!

术后复查视力1.2.png

# 体检在即  笔试第一遇“近视”难关  

       27岁的小乐参加今年公职考试,以笔试第一名及优秀的体能测试成绩通过前两轮考试,却在视力方面遇到了难题——近视度数偏高,达不到岗位要求的视力!

       11月12日,经多位做过近视手术的同学推荐,小乐慕名找到刘磊教授名医工作室。

      经检查发现,小乐的右眼近视575度,左眼近视600度,而且疑似圆锥角膜。术前检查结果显示:小乐的眼睛不能进行角膜切削的角膜激光屈光手术,只能做不切削角膜的ICL晶体植入术。

圆锥角膜.jpg

 # 再遇难题  晶体定制面临时限挑战

      但是,ICL晶体植入术需要量眼定制,一般情况下,晶体订购需要7-10天,如果有散光,晶体预定则需要1-3个月的时间。

     而小乐11月14日即将参加体检,留给他的时间只有2天!!

     也就是说,小乐最好在11月14日上午能完成手术,否则前期所有的努力和付出都将白费!

     心有不甘的小乐再次恳求刘教授:这台手术事关我一生的前途,请一定帮忙想想办法!!

     不忍心如此优秀的年轻人与梦想失之交臂,刘教授答应了他:好,我来帮你想办法,争取在你体检前完成手术,让你顺利过关!

 # 特需定制 检查定片一路“绿灯”   

     实际上,想要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完成这样一台量眼定制的手术,难度相当大:

     首先,要尽快完成术前各项检查,赶在11月12日下午16:00前确定ICL晶体参数、下单定片;

     其次,需要瑞士STARR公司国内代理厂家尽快发货,11月13日之前能到达医院;

     第三,到院后在11月14日前尽快安排双眼手术,术后即刻视力达到0.8以上!

     每一条都是一项考验!每一个环节都必须精准无误!

      在刘磊教授的安排下,武汉眼视光眼科医院特事特办,为小乐开启了“检查、定片、手术”三大绿色通道。

 #  11月13日,上午8:30   定制晶体从上海“飞”武汉

      微信图片_20201120154254.jpg

     11月13日上午8点半,特检技师李清开始跟进小乐的晶体,从订购后台上看到晶体已经从上海“飞”往武汉,随即致电顺丰快递公司确认,得知晶体可以当天送达医院后,与院内屈光科、护理部、手术室多方协调,将原定14日上午的手术提前到13日晚。

 # 11月13日,下午16:55  疯狂催单  晶体顺利到院 

     确定手术时间后,李清开始疯狂催单模式——每半小时一个电话,从顺丰快递客服、站点到快递员打了14个电话后,顺丰快递小哥抢在“双11爆仓”之际,于13日下午16:55,将小乐的“定制晶体”顺利送达医院。

    微信图片_20201120154259.jpg

     从下单到收片仅用了26个小时,这一刻,大家才稍微松了口气。

# 11月13日,下午18:00  不到5分钟,双眼手术结束      


微信图片_20201120154302.jpg

      经过周密的术前准备,11月13日下午18:00,平常只在周三开展手术的刘磊教授,准时出现在武汉眼视光眼科医院百级层流一号透明手术间,单独为小乐一个人进行了ICL晶体植入术。不到5分钟,双眼ICL手术结束。术后当天右眼视力0.8,左眼视力1.0,无不良反应。

# 11月14日,上午9:00  术后复查,双眼1.2

     11月14日上午9:00左右,小乐来到医院进行术后第一天复查,视力恢复良好,右眼视力1.2;左眼视力1.5。复查无碍后,他向刘教授和全体医护人员表达感激之情后,满怀信心地去参加体检。

送锦旗图1.jpg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