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四川省科学城医院:移动的“抢救” 暖心

时间:2020-11-23  来源:四川省科学城医院  作者:白桦

“一个高举输液病瓶,一辆快速行驶的转运车,车上一个跪着的医生,正在不停地为病人做心肺复苏……”这个画面我们曾在电视、电影中看见过,或者在听别人说过。但在今天,这件事却真真切切发生在自己身边,让人感动。

移动的“抢救_副本.jpg

“一个高举输液病瓶,一辆快速行驶的转运车,车上一个跪着的医生,正在不停地为病人做心肺复苏……”这个画面我们曾在电视、电影中看见过,或者在听别人说过。但在今天,这件事却真真切切发生在自己身边,让人感动。

前几日,“叮铃,叮铃……”四川省科学城医院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打破了急诊科短暂的寂静。

“喂,120吗?青义镇河边有3人溺水,请求支援……”接诊护士接到电话后,立即通知一线医护人员出诊。

“出诊就是命令……”13:35,医生龚洁、护士何静接令后立即奔赴事发现场。在车上,龚洁一边通过电话了解现场情况,一边向科室汇报。

科室人员也没闲着,立即编辑一条短信紧急呼救:“有3人溺水,科室需要增援……”微信群迅速炸开了锅,无论是休假的,还是刚下班回家的,大家看到消息后,不到十分钟,大家从各个方向迅速集结,展开“战斗”。抢救物质准备完毕,值班护士快速响应,按照处置流程,及时上报了护理部和医务部,护理部又派来部分增援老师, 一场“蓄势待发的战斗”就这样拉开了……

13:48,急救车到达距现场200米的地方,车还未完全停稳,龚洁迅速跳下车冲向现场。在现场看见,一人已抢救上岸,消防人员正在为其进行心肺复苏,其余二人还在打捞。龚洁二话没说,当即展开工作,查体;护士何静清理口腔、呼吸道,建立静脉通道,给药。由于患溺水者全身湿冷,面和口唇青紫,鼻腔和口腔全是呕吐物,并将气道堵死,呼吸和生命体征全无,但龚洁没有放弃,立即展开心肺复苏。

微信图片_20201110105947_副本.jpg

14:02,溺水者转运到车上,前往医院。在车上,抢救没有停止,龚洁不停地为溺水者持续开展抢救。在急救室,接诊医护人员立即对溺水者开放气道、插管,连接呼吸机,进一步抢救,并转运到ICU。期间,龚洁没有放弃,仍在转运车上对溺水者持续心肺复苏,身上的衣服早已拧得出水来。最终溺水者因伤势严重,虽然持续抢救了40多分钟,但生命仍无回天乏力。

所幸的是,另外两位溺水者并无大碍,经过积极处理,心理疏导,生命体征平稳。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