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跨越山海 奔赴热爱,2021年全国医院人文管理路演感动落幕

时间:2021-04-30  来源: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医院人文建设专业委员会  作者:秘书处

“海拔5400米的高原哨所,条件虽然艰苦、环境恶劣,但这不是我退缩的理由。” 

“国家有你们,我们放心。后方有我们,请你们放心。”

战士们在前线冲锋,军医在后方支援,来自陆军特色医学中心的医院人文管理项目路演项目《喀喇昆仑军医情》深深打动了每一个人。

4月27—29日,由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家庭与生活报、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医院人文建设专委会与北京中欧国际医院管理技术研究院联合主办,中国白求恩精神研究会、中国医院品质管理联盟、四川省卫生健康宣传教育中心、丁香园协办的中国医院人文管理萤火虫计划暨2021年全国医院人文管理路演在成都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两百多家医疗机构近六百位优秀代表齐聚美丽天府,共襄盛举。

路演启幕:人文关怀  医学之魂

4月27日,中国医院人文管理萤火虫计划暨2021年全国医院人文管理路演开幕仪式隆重举行。

仪式上,中国生命关怀协会代理事长李小琳致辞表示,医学作为直接面对与服务人的学科,应该更加注重人文关怀,这也要求医务工作者具有完善的人性、修养、仁爱、达礼的品性。她还强调,医学的人文建设也要适应世界科学的发展,医学人文科学可以分成三个方面:医学人文精神、医学人文关怀、医学人文价值。人文是医学之魂,人文管理是医院管理之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加强各级医疗机构之间的交流,提升人文管理的水平。

微信图片_20210430095715.jpg

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创始人刘庭芳教授强调到,一个现代化的医院如若缺少人文,难以让公众信服。中国生命关怀协会也体现了“健康中国”中所提出的重要战略,要求全体医务工作者要为人民提供全生命全周期连续性的优质服务,只要胸怀祖国,放眼世界,定能实现人文关怀价值。

微信图片_20210430095719.jpg

“天府三九大,安逸走四川,四川有神秘的三星堆,绝美的九寨沟和可爱的大熊猫,欢迎大家来到美丽的成都。”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张涛在讲话中指出,通过医院人文建设,推动医院管理规范化、人性化、科学化,为人民群众提供有温度、高水平的医疗服务,是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本次活动通过丰富的形式诠释生命之本,彰显人性之善,将会为医院人文管理注入新鲜的血液。

微信图片_20210430095723.jpg

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廖翥在致辞中表示,过去的一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新冠疫情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严峻挑战,但全国广大医务工作者挺身而出,带领我们走出疫情阴霾。川报集团旗下各媒体单位也纷纷奔走于抗疫一线,见证和记录无数动容瞬间,医者和记者,都是这个时代闪耀光芒的职业。作为活动主办方之一,家庭与生活报全体成员精心筹备,热情服务,相信本次路演将会是一次医院人文管理优秀经验展示的盛宴。

微信图片_20210430095726.jpg

萤火虫计划:微光汇聚  星河璀璨

中国医院人文管理萤火虫计划是一项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但这并不是这项计划执行的唯一目的。“我们希望更多人能够成为中国医院人文建设的一份子,像萤火虫一样,把改善和提升医院人文管理作为目标”。家庭与生活报总编辑张卡向与会代表介绍了萤火虫计划的初衷与目标。医院人文建设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家庭与生活报副总编辑伍方莉表示:“每个人发出的点点微光,必将汇聚成中国医院人文管理的璀璨星河。”现场的多位专家上台,共同见证了中国医院人文管理萤火虫计划的启航。

微信图片_20210430095730.jpg

27日下午,医院人文建设专委会副秘书长、甘肃省妇幼保健院宣传统战部部长张旭、医院人文建设专委会专家库成员、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统战部部长廖志林等分别就医院人文管理、医患沟通、公共媒体传播等知识进行了讲座,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人文路演:三十六强  全情投入

4月28—29日,为期两天的路演拉开帷幕,36家医疗机构从五百余个报名作品中脱颖而出,在蓉城一决高下。

情景剧、相声、吐槽大会、歌舞表演……丰富多彩的节目形式和极强的现场感染力,一次次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舞台上演员们全情投入,舞台下观众们拍手叫好。36强选手各显神通,将医院人文建设的亮点成效展现得淋漓尽致。

由于本次活动议程紧凑,各家参赛单位彩排时间也十分有限,不少单位为了呈现最好得节目效果,在主办方统一安排的彩排之后,还打着灯在黑夜中辛苦排练。即使风尘仆仆,远赴成都,也丝毫未减轻他们的激情与热爱。

经过两天的激烈比拼,最终决出一二三等奖。

微信图片_20210430105244.jpg

颁奖仪式:最美夜晚  《成都》陪伴

在28日晚上,举行了全国百强奖以及各类单项奖、个人奖的颁奖仪式。来自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吉林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郑州人民医院精彩节目将现场气氛推向高点。


微信图片_20210430111944.jpg

颁奖仪式最后时刻,一首《成都》深情唱响,伴随着现场大屏上播放的特制路演版MV,大家自发打开手机电筒,随着伴奏轻轻晃动,也跟随着音乐低声吟唱,就像歌词中所唱到:“成都,带不走的只有你。”

跨越山海

奔赴热爱

医院人文建设永远在路上

我们也盼望着在2022年蓉城的医院人文管理路演上遇见最好的你们

我们明年见!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