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邢台市第五医院赵宇:这朵小红花是送给你的

时间:2021-05-11  来源:邢台市第五医院  作者:赵宇

时隔8月,再回成都。感慨良多,寥寥数笔以为记。

小星星

对,我是路演大赛的老朋友,中国医院人文管理浩瀚星河中一颗微不足道的小星星。如果说第一次是初生牛犊不怕虎,那第二次一定是知道天外有天人外人后退堂鼓打得咚咚响。所以你知道,这一次其实我是退缩的。我特别清楚的记得3月9号那天我发了条状态:每次不想努力的时候,就有一个天外来客跑来督促自己,于是,就又咬了咬牙,整!

人到绝境,定能生出勇气。于是大力出奇迹,开出了一朵小红花。

我们这次的参赛作品就叫《送你一朵小红花》。这是一个关于“传承”的故事。2003年,12岁的主人公传承还是个一天到晚只知道踢球天真烂漫的小男孩,“非典”突如其来,传承不幸患病。当被陌生而凶猛的病毒围绕,传承感到孤独而绝望的时刻,是一位医生日夜守护将其治愈,出院那天传承送给医生一朵小红花。自此,传承立志考入医学院,经过不懈努力也成为了一名医生。2021年新婚当天,新冠疫情突发,传承与护士妻子分别奔赴不同战场抗疫。时光轮回,被传承治愈的小男孩也送了他一朵小红花。

故事,只是一个故事,而感情是真情。2021新年伊始,我们河北邢台经历了疫情,几乎,我们举全院之力,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大家看到了我们暖场视频中的如花美眷,颜值担当。而没有看到的是,这些出镜的孩子们平均年龄不超过24岁,却曾在疫情中全部冲到一线工作。90后,00后,被很多人说是垮掉的一代,自私的一代。但在这场战役中,他们却展现出令人动容的成熟与担当。可能在大人眼中,他们还是要受保护的孩子,可这次,这群孩子俨然已经长成了大人,开始保护世界。而所有这些,他们只说了一句:学医的孩子不会认输。

亮晶晶

如果没有亲历那些事件,感受那些时光,可能也就不会有这个作品的诞生。

我也特别清楚的记得,活动结束,劳动节的那天晚上,伍方莉总编发了一条关于#路演记忆#的朋友圈:去年,她张爱玲式的表达惊艳我们;今年她带来的剪影式表达也很特别。邢台市第五医院赵宇的作品也许并不那么适合路演,但一个文艺女青年的梦值得呵护,不是吗?

是的,那些我很冒险的梦,有你们陪我去疯。

感谢我的小伙伴们,如果没有卢哥的创意,歌词的改编;如果没有小妮的弹唱,天籁之音;如果没有范和宁的完美演绎;如果没有我身后五院所有兄弟姐妹曾做出的奔赴与努力;如果没有王院长这位“天外来客”的鼓励与督促……那这个文艺的梦也就不会实现。

最后的最后,还是要感谢李庆老师和伍方莉总编,感谢你们为医院人文管理提供了一个如此有益有趣有情怀的平台。让来自山野万里的小星星们都汇聚于此,合成璀璨星河。

心里住着小星星,生活才能亮晶晶呀。

这朵小红花,送给每一个你。

111.jpg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