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深圳市龙岗中心医院张何力:用身心去感受人文

时间:2021-05-11  来源:深圳市龙岗中心医院  作者:张何力

  “宁可架上药生尘 但愿世间人无病”医者仁心,身为医者人文情感是必不可少的一环。此次成都之行,给我的心灵世界带来了改变,让我真正的体会到:“人文精神。”

   怀着更好进入角色的目的,我在肿瘤科体验了一周。医患之间的角色转换短短数日留下了许多感悟。艰辛治疗的苦楚无奈,白色病房里如同大海深处铺天盖地的孤寂,以及说不出疼痛的疼痛。当然还有翌日旭日下的第一声问候,床前的家长里短,面对鲜花的微笑……都被留下了。我沉淀情感,真真切切的感同身受。路演留下的不再是生硬的眼泪而是感情上的共鸣。  

   萤火虫计划,莹莹火光,但更重要的是感受到人文感情上的温度。“何为大医精诚者,仁心仁术也”对此我有了更多的感悟。医患人文感情之间产生的光和热 如同料峭春寒中的一缕阳光,可以温暖人心许久。若干小小的萤火虫聚在一起温暖大地万物,心如花木向阳生长。这就是人文的力量。

     在陶艳玲主任的带领下,我们从对路演的陌生到熟悉,从初赛到36强,每次的排练都是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九天开出一成都,万户千门入画图。草树云山如锦绣,秦川得及此间无。”这是著名诗人李白对成都的赞美。此次成都之行,我们将深圳的风采带到了成都。

     作为一名护理的实习生,我十分的荣幸和感谢在实习的期间能得到老师赏识,是以我能有机会参加如此重大的全国性的人文管理路演大赛。这是很多实习同学在实习期间没有的机会,甚至在岗位上班的老师们也很少有这样的机会去参加这种大型比赛。成都之行让我受益匪浅,听李小琳等专家院士的讲课,我学习到了许多临床上没有的内容。这是我第一次参与“萤火虫计划”,就像大会主题一样,各家的医护人员就好比一只只萤火虫,汇聚在一起把成都的夜晚点亮,我们虽坚守在不同岗位,但弘扬人文精神的我们是聚在一起的!

此次的成都之行收获颇多,通过此次大会我用我的全身心去感受到了医疗事业当中我们所传达的人文理念,路演让我理解到了人文精神,视频制作让我更好的理解到了团队精神,在我的心底里,对这份事业,有的是满腔热情和十分喜爱。

    成都之旅止于此,对人文的认识不止于此。愿萤火虫的光亮人文的温暖能够伴随每个人一人。期待再次相遇。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