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湖北省中山医院:高速路上他“火眼金睛”发现险情“胆大心细”下车救人

时间:2021-07-31  来源:湖北省中山医院(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  作者:曾左宽

深夜男子误入高速公路,跌倒头破血流。

是他“火眼金睛”发现险情;施救、报警、联系家属…

是他,救人以后,默默离开;

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位医务工作者的担当。

 高速路上遇险情

7月25日晚上10点多,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省中山医院)院办主任汪文奎正乘车赶回武汉,车辆行驶在漆黑的高速公路上,他突然隐约发现路边竟躺着一个人。

“停车!快停车!”

由于车速很快,车辆往前行驶了一段距离才停下,汪文奎示意司机打开双闪并设置好安全标志后,独自一路小跑往回查看情况。

当他看到这个人时,着实吓了一跳,只见这人仰面躺在地上,后脑勺血肉模糊,一大片血迹顺着公路流了一地,并且已经开始凝固。

“当时我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脑子里只有两个字——救人!”

他连忙拨打了报警电话,并通知前面同事过来一起救治,他连续呼叫伤者,发现伤者左侧后脑勺有很长的伤口,瞳孔缩小,意识模糊,不能言语,嘴角还有少量泡沫,身体没有任何反应,医生出身的他判定,此人不是简单外伤,很可能已经颅内出血,动不得!

 提醒车辆避让 全力配合救治伤者

因为在高速路上,为防止造成二次事故,汪文奎不停挥手,提醒过往车辆小心避让。同时他担心地面温度过高,伤者头部触地时间长,会加速出血或引发伤口感染,他让同事从后备箱拿出一袋新雨衣垫在伤者头下,并不断给患者扇风疏散热量。

由于伤者手机密码无法解锁,汪文奎万分心急,就在此时,伤者的一位朋友打来电话,这才联系上了家属。

十多分钟后,警察来到现场,拉起警报,汪文奎和随行人员便协助将伤者现场保护了起来。处理过程中,他还不断提醒警察,在120来到之前千万不要移动伤者。

 救治结束默默离开

在120急救人员来到现场后,汪文奎告知了伤者情况,急救人员开始了急救工作,见伤者已上救护车准备送往医院,他便乘车离开继续赶路了。

28号下午,高速交通大队民警通过120报警电话联系到汪文奎,专程到医院向汪文奎询问现场情况,并一再表示感谢,告知幸亏他们勇于救治,及时在现场进行了处理,送医及时,伤者已经做了开颅手术正在恢复中。此时,汪文奎悬着的心这才放了下来:“当时没想那么多,看到人伤的那么重,只想着怎么救,这是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的本能。”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