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长治医学人文:清晨的微光时刻

时间:2021-08-03  来源:长治医学人文  作者:长医附属和平医院张丹丹

       清晨的微光时刻——清晨6点,我依旧像往常一样巡视病房。寂静中我蹑手蹑脚的穿梭于每个病房,当我进入最后一个病房时,紧随其后的是一位70多岁的老奶奶,她轻轻的走到我的身边打开了病房的灯,幽暗的房间一下子亮堂起来。就在这时,靠窗户的病床上,李大爷的脸上泛起淡淡的微笑,远远的迎接着她的老伴,看着这个精神矍铄的老伴,他的眼里都会散发出光亮,就像阳光可以穿透黑暗一样,支撑着他走过了这么多年!

       这次住院是李大爷自己也记不清楚的第几次住院,但是他住院的每一天他都会记得,清晨6点,他的老伴会准时出现在他的身边,每当我值班的时候,我也会清晨6点等候在病房的门外,跟随奶奶一起进去,看着奶奶爷爷半个世纪的相依相伴,我的心里感动不已,听奶奶讲当初李大爷被确诊为食管癌晚期的时候,李奶奶每天偷偷的流泪。可是当她面对李大爷时,却一直保持着暖心的笑容,说:“不怕,就是个小毛病,咱不怕。”她还记得刚开始住院的一段时间,儿女曾劝她说:“妈,您都这么大岁数了,不用每天去医院守着的,医院有我们。奶奶却斩钉截铁的说:“这是我们的约定,此生相伴一起走,年轻时感觉人生漫长,如今转眼就要到终点了,最后一程,我一定要陪你爸走完。”听着,我的眼泪不由的流了下来。老奶奶笑了笑,说:“儿女都孝顺,我年龄大了,你李大爷怕我休息不好,非得要我回家,我放心不下,所以我就每天早早就来了。”

       从初春到初夏,清晨6点,一个矍铄的背影总会在出现在病房,这是相濡以沫的人生时刻,也是朴实无华的亲情时刻,更是人生道路的微光时刻,可惜的是,李大爷因为病情恶化离开了,奶奶的眼里失去了他的光。看着奶奶步履蹒跚的背影,我的眼泪静静的淌了下来!

       清晨6点,我再一次巡视病房,阳光已经穿透窗户照进了病房,也许光亮总会这样不期而至!此刻我懂得,懂比爱更弥足珍贵!

微信图片_20210803103743.jpg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