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贵阳市第二人民医院:隔离病毒,不隔离爱,ICU微信视频探视诞生记

时间:2022-01-12  来源:贵阳市第二人民医院  作者:叶皓

众所皆知,ICU是特殊管理的科室,对家属探视也有着严格要求,但是又有那一个家属不想陪伴自己的亲人。因此,如何在符合疫情防控的要求下,又兼顾ICU患者家属探视的要求成了ICU医务人员最近热议的问题。

为此,ICU在召开专题会议,讨论“如何解决家属探视问题”!席间大家集思广益,迅速运用头脑风暴,想策略、出奇招!席间何莲主任谈到了她去其他医院参观时的见闻,简单诉说了其他医院ICU开展“视频探视”的效果。“视频探视”由此应运而生!我们购买了专门的IPD建立了ICU医患沟通微信群,用视频探视取代现场探视。这一举措既兼顾到了疫情防控的要求,又可以和家属随时联系,拉近我们和家属的距离,也可以在沟通群里和家属召开公休座谈会进行互动,随时发布一些ICU的科普知识对家属进行健康宣教。一举多得,何乐不为

微信图片_20220112144804.jpg

在取消现场探视之前,我们逐个找到家属进行单独沟通,告知现场探视对于疫情防控的不利和对病人的危害,并且详细告知了我们采取视频探视的时间及方法。起初有的家属不理解并且有疑虑,我们的医生护士耐心解释,站在家属的角度用心去和家属沟通交流,分析利弊,取得了谅解,使我们的“视频探视”得以顺利的开展进行。

微信图片_20220112144801.jpg

一个新举措、一个普通的IPD打开了ICU和患者家属长期以来封闭的那一扇冰冷的大门,让家属能真切的感受到ICU医护的温度!

目前,市二医(金阳医院)ICU开展的“视频探视”大大减少了家属在医院聚集的现象,有效的控制了人员聚集,精准做好科室外防输入各项工作,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保护了病人安全。另外,在和家属的沟通和交流上,利用微信建群,医护人员能随时、有效、及时和家属进行沟通,顺畅了医患、护患之间的沟通渠道,无形中为我们和患者家属之间架起了一座沟通和信任的桥梁!我们的家属交流群,除了让家属在探视之外的时间有了和病人暖心交流的时刻,也让家属能够及时了解病人在病房里的情况。平日里,我们会和家属沟通患者需求,也会有我们的医护人员专人负责解答家属的疑问,无形中提高了家属的满意度!

微信图片_20220112144810.png

下一步,我们还将继续努力和不断完善“视频探视”制度,秉承“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也为患者和家属提供优质的服务!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