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敦化市医院:不忘初心廉洁从医 党员医生宋利新成“红人”

时间:2022-01-13  来源:敦化市医院  作者:孙伟纳 周雪

2022年新年伊始,这位已有12年党龄的党员医生——宋利新,突然成了敦化市医院神经内科的“红人”,这一切,还得从最近发生的“红包”事件说起。

元旦佳节之际,一位家属高兴地找到主治医生宋利新,“宋大夫,我母亲正在办理出院手续了,我特意来感谢您为我母亲的辛苦付出。”话音还未落,家属在宋医生还没反应过来之际,已经将一叠现金塞进了他的手里。

这位家属口中的“母亲”是一位脑梗死的患者,由于病情较重,入院后宋利新医生为其静脉溶栓,但是效果并不理想,核磁检查显示:由于大血管堵塞厉害无法实施介入术,暂且保守治疗。由于治疗效果异常的好,最终却出现了奇迹!患者即将出院时在家人的搀扶下已经能平地行走。看着“母亲”病情好转,家属心中重燃希望,对自家的主治医生感激不已。所以,便出现了这样“送红包”的故事。

333.jpg

在宋医生拒收“红包”失败后,他第一时间将这1000元现金交到了科护士长陈作伟的手中,通过护士长将“红包”成功返还给了家属。

或许,在我们传统的观念中,家属给医生塞“红包”,要么是危重的患者经过医生的努力救治得以康复出院,患者、家属真心想要表达对医护人员的感谢;要么是家属希望通过塞“红包”的方式,让大夫更加尽心尽力的给患者医治。然而,宋医生收治的另外一位患者家属,在老人去世后却仍旧执意给他塞“红包”,继而一幕幕感人的画面不断上演。

HXI`6V`}}WR~1CSMR8E20`7.jpg

有这样一位患者,在他入院后,宋利新医生第一时间为他制定溶栓方案,从患者入院到实施静脉溶栓仅用了20余分钟的时间,是我院开展静脉溶栓技术以来,患者从到达医院到通过静脉给予溶栓药物用时最短的一次。但是由于患者病情非常严重,溶栓后病情并无好转。宋利新医生进一步与家属交代病情并获得同意后,决定为患者行头部核磁再次进行血管评估。由于患者随时面临着丧失生命的危险,已经因为重症患者忙碌了整个通宵的宋利新医生主动陪同患者去做检查,过程中,宋利新医生主动帮忙搬运患者,他心系患者,始终陪伴在患者、家属身边。他的举动看似日常,却一点点地感动着这一家人。最终头部核磁显示,患者的基底动脉严重闭塞,暂时只能药物维持治疗。

图片111.png

在院治疗3天后,家属决定放弃治疗。在为老人办理出院手续的时候,家属将500元现金塞到了宋利新医生的口袋。患者虽然没能获得新生,但是面对宋利新医生这几日的倾心照料,家属仍旧想送“红包”以表感谢。宋医生几番拒绝,家属都不肯收回“红包”。他再一次将“红包”交给了陈作伟护士长,委托护士长帮忙返还。临走之前,家属们一再连声道谢,伴随着一声声“谢谢”,每一位家属都给宋利新医生深深地鞠了一躬。

平心而论,老人去世后,作为子女在深感悲痛的同时,仍有繁琐的后事等待处理。然而,家属却能在此阶段,为主治医生宋利新送来“红包”以表感谢。试想,如果他们不是出自真心、发自肺腑、情到深处地有感而发,一般是很难做到的。也许,我们医护人员只是做了我们应该做的工作,却给家属带来了如此大的感动。

这位“红人”医生——宋利新说,“像这样患者给医生送红包的事情以前也时常发生,但是我都给患者退回了。我深知,我不仅是一名中国医生,我更是一名中共党员。救死扶伤是医生的天职,为人民服务更是党员的宗旨。牢记医者使命,争做廉洁表率,这个初心我什么时候都不会忘,我会一如既往,做人民健康的卫士。”确实如此,宋利新医生时刻把患者放在首位,用崇高的医德感动着更多的人……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